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世洋期货8月24日大连玉米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25 文华财经

  CBOT玉米期货周二收低,交易商称:主要受Calyon Financial基金抛盘打压。“市况变动主要是因为Calyon,他们抛售了4,000口12月期约,引发了跌势。“玉米期货每蒲式耳收平至收低2美分不等。9月期货收低2美分报每蒲式耳2.10-1/2美元,新作12月期约亦下跌2美分,报2.24美元。周二中西部玉米现货基差走坚,农户出售仍然迟缓。12月期约的技术支撑位2.25-1/4已经被突破,导致该期约跌至日低2.24。CBOT玉米期货预估成交量为70,047口。

  今天大连玉米主力合约0601以1205元低开,开盘之后震荡下行,在1200-1205间窄幅波动,收盘收在1201。下穿5日均线。几乎收出光头光脚阴线。

  今天主要产区吉林省粮库库内提货价维持在1120-1130元/吨之间,车板价在1150--1160元左右,大连现货平仓价在1240元左右。

  

  基本面的一些情况:

  国内:1. 辽宁新玉米在质量上,今年玉米质量可能呈现两极分化:丰收的地区玉米质量好于往年,减产的地区玉米质量差于往年,特别是容重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2. 黑龙江东部地区玉米需求开始增加,收购活动也逐渐恢复。但由于目前玉米剩余数量已经不多,收购仍然比较困难,玉米价格仍将处于上升势头。佳木斯站台于等玉米交货价格1080-1100元/吨。

  国外:1. 截止8月截止8月21日这周,美国玉米的优良率与上周相比下降一个点,为50%。评级水平已经是五年来的次低,最低的是2002年,仅为49%,该年玉米的单产仅130蒲式耳/英亩。目前美国农业部预计的玉米单产在135以上,看来这一预测会被大幅调低。

  

  

  结论:基本面方面美盘期价收低。国内盘面向下震荡,明日继续偏空,短线空单操作。

  

  

  (世洋期货:冯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