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黄金投资 > 正文
 

金价短期反弹 后市仍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8:13 中国证券报

  陈兮

  随着美元出现技术性回调,金价与美元的反向关联重归密切,这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功能。8月22日,国际现货黄金在美国开盘后不久便由436美元推高至440.40美元,收盘于437.90美元,上涨1.20美元。

  本月16日,金价曾脱离汇市指引,独立上攻至445.70美元,但17日即开始大幅下滑至436美元。笔者认为,金价上涨的动力就是美元下跌,致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相对便宜,买家购买欲望被激发,金价上涨。而近日金价走势可以定义为下跌途中的反弹,待反弹完成后可能将跌向430美元区域。8月22日的市场情况较为平静,纽约商品交易所期货黄金成交量只有35000手,而19日公布的成交量则为45579手。据美国商品期货贸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6日的期货黄金净多头为157607手,增加了39908手。2004年12月金价在450高位时,基金净多头曾达到24万手。

  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在430美元区域有较强的实金买入需求。印度对黄金购买一般从8月底启动,至11月灯节达到高峰。另外,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的油价对金价也起到间接支撑作用,因为高油价意味着通货膨胀将抬头,从而抑制美国经济的增速,而令美元承压、金价上涨。22日原油收盘价为每桶65.60美元,为历史次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