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瑞达期货汕头营业部8月23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6:23 文华财经

  外盘概况:

  昨日伦铜受短期基本面供应紧张的影响,基金多头推高铜价重返每吨3600美元之上,美元显著回落也从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期铜,伦铜持仓和现货升水近日连续出现回升。

  沪铜概况:

  沪铜今日继续高开高走,多头主动、积极地增仓买进是铜价上扬的直接动力,午市多头加大买进力度,沪铜逐步推高以接近当日最高价报收,午市尾段多空分歧明显,市场量能和持仓也相对放大。

  沪铜今日总成交较昨日略微缩减,总持仓今日达至164740手,增仓1788手,近月合约的市场资金明显向远月合约转移。

  国内持仓变化要点:

   一、多头主力龙头席位今日多头增仓买进900余手,主要集中在11月合约。

  二、短线投机多头积极增仓做多,上海某民营企业背景的投机席位和某成都多头投机席位,分别买进1200余手和700余手。另外部分上海、北京和广东的席位,短线多头各有900手至300手左右的减仓。

  三、具有现货消费背景的龙头席位和某五矿系席位,今日均进行移仓,多单小量减持。但有所不同的是,消费买盘龙头席位将多单向远月移仓;而某五矿系席位则是减仓11月多头转而向9月合约买进。

  四、现货生产商套期保值卖盘今日操作较统一,各有100至300手左右的增仓加抛。

  五、今日投机空头增仓的席位,主要来自上海、江苏、广东和四川等地。而来自成都和江苏的两投机空头席位,各有近600手的空头止损平仓。

  国内持仓总结:

  总体,交易所公布的全部合约总持仓,多头总持仓为59393手,增仓671手;空头总持仓为47209手,增仓840手。

  今日沪铜持仓变化的主要特点是:主力多头和投机多头积极增仓买进;现货消费性买盘移仓;现货生产商保值卖盘统一加抛;投机空头增减进行换手,总体增仓偏多。

  

  (瑞达期货汕头营业部 研发部经理:李俊烽)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