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国际铜市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8:38 文华财经

  国际铜市场周一再度上扬,铜价承接上周末的探低回升之势,在基金买盘的推动下重新收复3600美圆失地。第三个周三之后,现货升水的重新抬头使得铜价受到支持。而原油的继续保持强劲的运行也令铜价受到鼓舞。国际

能源研究中心(Centre for Global Energy Studies)表示,能源库存上升当前并不能缓解油价的涨势,因为目前的问题是石油炼油能力不足。该中心表示,今年剩余时间
原油价格
将保持高位,但明年走势如何还不能确定,有待于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公布最新的修正数据。金属在铅锌以及镍的利好消
息的刺激下整体走强,铜价报收于3628美圆高位。

   笔者继续坚持国际铜市场长期上涨格局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的强势运行格局,此次由第三个周三所引发的回落美圆对铜价的整体运行造成伤害。平仓盘离场后铜价获得了一定的动力,从而为重新攀上3600美圆奠定了基础。

  市场相关消息:

   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主任陈毓川院士21日在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上指出,我国矿产资源形势严峻,10多年来固体矿产勘查工作规模持续减小,新一轮全国矿产勘查工作亟待开展。据陈毓川介绍,我国已进入工业化快速发展阶段,矿产资源需求快速增长,根据国家提出的经济发展目标,2020年 G D P比2000年翻两番,一般需要用矿产资源翻一番或略多来保证。以现有可供储量静态计算对2020年目标的保证程度,45种主要矿产中仅有9种可以保证,10种基本保证,铁、锰、铜等21种矿产不能保证,钾盐、金刚石等5种矿产会出现短缺。

   美国Asarco铜公司的工会领导人称将研究资方提出的新方案,但其对公司接受该方案的可能并不乐观。该公司提出的新方案为按照之前到期的合同之同样条款,工人恢复工作。此前,工会方面曾提出,在三年期合同中,为了将每小时工资提升1美元而削减保健方面的福利;但资方不同意。

   市场传闻上海某进口量最大现货供应商之一,因可能涉及信用证诈骗案被司法机关调查,其铜库存也被查封。不过,在现货圈内流传的一种说法是,目前被查封的库存量仅为500吨左右,但后续影响会很大。据悉,这家进口商每个月铜进口量为8000吨左右,因涉及调查,该公司已经取消了9月份进口合同。这一情况与来自国外信息正好吻合,有国际贸易行人士表示,还没有收到该进口商是否会接收9月船货的回音,而外国铜供应商消息人士也表示,由于过去两个月出现巨额亏损,该中国进口商没能获得银行信用证。

   陈毓川院士对于中国在进入工业化阶段所产生的对矿产资源的依赖,使得包括铜在内的矿产将产生紧张的结论笔者较为赞同,由于工业化和城市化,中国对能源以及基础原材料的以来性越来越强,在中国人均消费极低的情况下,其经济发展中消费资源的幅度将是前所未有的,因此在矿产短缺的情况下,铜价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追捧将是难免的,其不断的进口来满足消费的行为势必对国际铜市场提供支持。而Asarco虽然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但其不自信溢于言表,罢工事件难以解决势必会继续影响产量,乃至于对今年全年的产量产生影响,对市场而言,其利多是毋庸质疑的。而上海某进口量事件的爆发曾经令国际市场担心其不履约而造成损失使得铜价出现的大幅回落的局面,但显然难以对铜价构成威胁。其实笔者在上周就不断在日报中暗示此事即将造成影响,笔者多提提及的进口商盲目进口又没有点价所造成的巨额亏损,其损失将由银行来买单的结论不幸而言中,近期传闻该进口商被查封证实了这类事件难以掩盖的现实。目前,这个事件由于已经过了本月的第三个周三,其对市场的影响已经不大,因此铜价开始上行。技术上看,铜价的回落仍然以非推动的方式展开,昨日的上升对铜价的调整以非推动加以确认,市场的主流仍然是顽强向上的,调整不是主基调。在21日均线位获得支持后,铜价的调整基本告一段落,均线系统做为铜价运行的流动成本,其牛市排列对铜价构成强劲的支持。而显然摆动系统在此次修正行情中修复的并不彻底,因此铜价出现震荡上行的可能性为大,市场在上行中将测试前周高点。而铜价的长期牛市仍然保持完好。(景川)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