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8月22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7:23 文华财经

  周一,大连大豆强劲反弹,主力601合约早盘以2716低开16点,开盘后伴随着持仓量的增加,期价强劲反弹,盘中以在2765一线震荡整理为主,尾盘在空头止损下期价再次上扬,以全天最高价2785报收,增仓24600手至255464手。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上周五跳低开7-10美分,盘初反弹受阻后期价恢复下挫,主力11月合约再次探至5月13日以来的合约低点,随后的全天大部分时间呈低位整理态势,最终各合约以下跌10-13美分收盘。11月合约开盘611美分,最高616美分,最低604 1/4美分,收盘607 1/2美分,下跌12 3/4美分。

  

  基本面方面,美国大豆主产区的天气,近期的持续降雨对改善晚熟大豆作物的生长条件较为有利,在本周二之前以干燥天气为主,下周二后期将可能再次出现明显降雨过程。预报称,未来两周内整个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每隔5天左右将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天气状况保持良好。其它方面,当前美国南部三角洲地区早熟大豆已经开始收割,据称阿肯色州生长状况最差的已收获大豆单产水平在15-20蒲式耳/英亩之间、密西西比州最好的大豆作物单产水平在55蒲式耳左右,单产水平虽比去年有明显下降,但好于市场预期。

  

  国内,

卫生部、农业部联合发布的《四川省猪链球菌病疫情评估报告》指出,四川省猪链球菌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目前仍然缺少明显利多消息刺激,上周初还有市场传闻中国近期采购了5船美国新豆,这些数据将会在本周的USDA报告得到证实;猪肉价格下跌养殖利润较大,给饲料市场需求带来较大影响,传统的养禽养畜业需求旺季在9 月中旬将会结束,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禽畜业需求能否恢复是影响豆粕与大豆走势的关键。

  

  技术上,今日大连大豆强劲反弹,完全回补了前期2731-2765的跳空缺口;从波浪理论的角度来讲,3307(6.20)-2966(6.30)为第一浪下跌,2971(7.1)-3118(7.18)为第二浪反弹,目前运行的是第三浪下跌中的D子浪反弹;今日早盘反弹已经突破了高点3118(7.18)与2935(8.3)连线所形成的压力线,上方面临的直接压力线来自低点2966(6.30)与低点2886(7.25)连线所形成的压力线,前期该线曾多次作为支撑线而存在,因此期价反弹至该位置定会产生较大阻力。该波反弹最大的压力将来自下述两条压力线,即高点3307(6.20)与3118(7.18)是该波下跌的原始压力线将会产生较大阻力,前期的震荡平台低点2860一线也将是一条较大阻力带,两条压力线交叉形成的2860一线有望成为该波反弹的强压力带。

  

  后市预测:目前连豆定性为技术性反弹走势,后市如果能够突破低点2966(6.30)与低点2886(7.25)连线,将有望上试是2865一线。操作上前期空单逐步离场外,短多尝试性跟进,创新低止损离场。

  

  鑫国联期货:刘伟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