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8月22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6:53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一呈现震荡回升的走势。受上周五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下探3500美元后出现大幅回升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稍有高开,之后呈现震荡走势,但重心缓慢抬高,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三、四百元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期铜(11月合约)报34170元,较上周五上涨42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五因空头回补扶助期铜持稳,三个月期铜在公开喊价市场收报3563美元
,较周四尾盘下跌1美元。但早盘一度触及3510美元的低点,上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增加近1万吨给市场带来压力。

  COMEX期铜周五收盘涨跌不一,交易商称由于市场中抛盘增加,而与此同时有人因预期铜在中期内消费量将增加而逢低买入。据析经历了一周的价格大幅波动后,在期铜寻找短期走向之际,许多市场人士周五持观望态度。

  沪铜交易商称上周后半周沪铜市场随国际铜市出现了震荡和回调,周五由于市场对库存增加的忧虑,不少交易商认为LME铜价将跌破3500美元,但周五LME期铜下探至3510美元止跌企稳的走势,给予多头信心和鼓舞。沪铜因而高开之后仍能震荡上扬。

  西方交易商认为,尽管库存上升,但价差情况支撑期铜价格。现货/三个月期铜逆价差扩大至210/215美元。但也有不同观点,一纽约交易员认为市场对于期铜走势非常不确定。在过去三周中,铜库存已经增加了3.5万吨,现在还不确信是否还会再增加10万吨,或保持现有水准了。

  美国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历史上的商品牛市持续15-20年...本轮牛市离开结束还有9-17年。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近的月报中称,全球今年1-5月经季节调整的精铜消费量超过产量16.5万吨,去年同期缺口为67.7万吨。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斯特恩比称,该数据支持了我们的观点,即未来产量升势可能令人失望,消费型态正在改善。

  我们认为ICSG最新公布的数据,正在改变许多人对铜市场的看法,并对铜价起到了极大的支持作用。由于传统意义上消费淡季正在接近尾声,因而近期上海现货市场的表现也较前一阶段有所改善。

  技术角度上,LME期铜周三大幅回调之后,周四反弹和周五回升的表现,又证明了铜价处于上有阻力下游支撑的状况,判断短期铜价将维持震荡市况。重新挑战3600或在3600美元上方受阻,均会导致铜价新一次的回调。但中长线依然可以看好。

  现货参考价:34950-35100元/吨,较周五上涨25元/吨

  LME/SHFE期铜比价34170/3574.5=1:9.5594(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