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银河期货8月22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6:38 文华财经

  周一大连大豆大幅上涨,由于美盘面临600美分重要支撑位,大连市场中抄底心理占上风,连豆今日独立于美盘走出上涨行情,连豆短线发出跌势结束信号,建议离场观望。

  美国时间8月19日周五,CBOT大豆11月合约最低604 1/4美分,收盘607 1/2美分,下跌12 3/4美分。天气方面,预计本周六前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中心地区仍将有持续降雨天气,周日到下周二以干燥天气为主,下周二后期将可能再次出现明显降雨过程。预报称,未来
两周内整个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每隔5天左右将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天气状况保持良好。当前降雨有利于改善晚熟大豆作物的生长条件,同时也使人们预期美国农业部9月份报告将可能上调大豆的平均单产水平。其它消息方面,当前美国南部三角洲地区早熟大豆已经开始收割,据称阿肯色州生长状况最差的已收获大豆单产水平在15-20蒲式耳/英亩之间、密西西比州最好的大豆作物单产水平在55蒲式耳左右,单产水平虽比去年有明显下降,但好于市场预期。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8月16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38153张,较前一周小增500张,高于市场此前的预估(2.7万张)。预计截止本周五,基金大豆期货净多单应在3万张左右。

  现货方面,按照最新远期出口报价和海运费计算,明年一月美国大豆到港成本为2766元/吨,巴西大豆到港成本为2794元/吨。连豆601合约价格与此相比有些偏高,预计后市连豆将恢复到比进口成本稍低的价格范围。

  技术分析,连豆601合约自8月3日以来的短期下跌走势发出结束信号,后市可能转入短线整理或筑底走势;自6月20日以来的中期下跌走势仍没用结束的迹象,但由于美盘面临600美分重要支撑位,连豆从根本上讲还是与美盘联动,因此预计连豆中期走势在此价位止跌的可能较大。美盘目前主要验证600美分的支撑力度,如果把美豆看做长期涨势中的中期调整的话,自6月22日开始的调整走势刚好两个月,历史上两个月也是美豆的一个重要时间周期,目前有可能形成本次调整的低点。

  操作策略:短线空单离场,等待美盘给出明确信号后再决定操作的方向。

   (王晓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