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龙期货8月22日大连大豆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8:38 文华财经

  最新行情: 上周五连豆继续呈振荡整理走势。主力合约A0601开盘2731,最低探至2725,最高冲至2735,终盘报收于2732,较前收盘跌12点,持仓减1400手。 美国时间8月19日上周五,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跳低开7-10美分,盘初反弹受阻后期价恢复下挫,主力11月合约再次探至5月13日以来的合约低点,随后的全天大部分时间呈低位整理态势,最终各合约以下跌10-13美分收盘。9月合约开盘602美分,最高606美分;最低595美分,收盘597 1/4美分,下跌12 1/2美分;11月合约开盘611美分,最高616美分,最低604 1/4美分,收盘607
1/2美分,下跌12 3/4美分。

  

  基本面:良好的天气继续对美豆市场构成压力,上周六前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中心地区继续出现有利降雨,后期从本周二起将可能再次出现明显降雨过程。预报称,未来两周内整个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每隔5天左右将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天气状况保持良好。当前降雨有利于改善晚熟大豆作物的生长条件,同时也使人们预期美国农业部9月份报告将可能上调大豆的平均单产水平。市场预测在本周一的美国农业部作物进度报告中,美国大豆生长良好率将可能会上调2-3个百分点。其它消息方面,当前美国南部三角洲地区早熟大豆已经开始收割,据称阿肯色州生长状况最差的已收获大豆单产水平在15-20蒲式耳/英亩之间、密西西比州最好的大豆作物单产水平在55蒲式耳左右,单产水平虽比去年有明显下降,但好于市场预期。美国机构Profarmer将于下周开始每年一度的田间实地考察工作,将提供有关作物产量的更准确信息。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6.4万张;基金当天净卖出约6000张。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8月16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38153张,较前一周小增500张,高于市场此前的预估(2.7万张)。预计截止上周五,基金大豆期货净多单应在3万张左右。

  

  技术面:经过连续三天的盘整后,上周五CBOT大豆恢复明显下行走势,有利天气对市场继续构成压力,11月合约在下破616美分长期均线支撑后,短期内将进一步尝试600美分整数关,但600美分以下的空间可能有限,技术指标超卖和农场主惜售行为、以及需求增加将为市场提供一定支撑。如果600美分处能获得支撑,后市可能会有反弹出现,否则将继续下跌探寻支撑。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趋势仍然处于振荡格局。上周五连豆继续振荡整理。目前多头人气仍然低迷,市场将在低位振荡中探寻短期底部,在底部构成之前,以短线思维为宜。 走势预测: 今日连豆低开后将呈探低回抽的振荡走势,振荡幅度可能加大。 操作建议: 今日继续跟踪短线趋势操作,严格止损。

  (哈勃咨询/陈安海)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