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报告]中国农业部2005年7月大豆市场监测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8:08 文华财经

    近日,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发言人发布2005年7月大豆市场监测信息。

  

    生产方面:预计2005年全国大豆播种面积比上年略有减少。截至7月下旬,东北产区和黄淮大部多雨寡照,不利于大豆开花结荚。

  

    进出口方面:(一)大豆。1-6月份累计进口1201万吨,同比增长34.4%。其中,累计从美国进口759万吨,增长20.7%;从巴西进口246万吨,增长30.7%;从阿根廷进口197万吨,增长1.6倍多。另外,前6个月累计出口大豆26.3万吨,同比增长26.9%。(二)豆油。1-6月累计进口80万吨,同比下降41.9%。其中,累计从阿根廷进口67.2万吨,减少29.8%;从巴西进口12.8万吨,减少69.6%。(三)豆粕。1-6月累计出口35.9万吨,同比增长24.2%。其中出口到日本32.2万吨,增长28.0%;出口到韩国1.4万吨,增长13.4%。

  

    国内供求判断:2004/05年度国内大豆供给增长幅度大于消费增长幅度,大豆期末库存和库存消费比均将明显增加。过量进口导致目前国内大豆供给仍是相对过剩态势。供给增长,需求不旺,本年度豆油和豆粕供给有余。预计2005/06年度,进口大豆仍将是影响国内市场供求的主要因素。

  

    国际供求判断:根据有关方面最新资料分析,2004/05年度全球大豆丰产,比上年度增长15%左右,供给充裕。2005年主要出口供应国美国的大豆种植面积下降,气候不理想,2005/06年度北半球的大豆有可能减产。后几个月主产国特别是美国的生产发展形势以及我国的进口需求状况是全球大豆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

  

    国内外价格走势:7月份国际市场大豆及其制品价格震荡整理,中旬出现涨势,下旬回落。国内期货呈明显跌势,现货大豆价格仍比较平稳,豆油止跌趋稳,豆粕波动幅度回落。7月中下旬黑龙江地区中等大豆收购价每吨2670元左右,环比略高,同比约低13.9%;北方部分销区国产大豆价格每吨2820元左右,环比基本持平,同比约低16.2%;沿海地区进口大豆到港完税价格每吨2880元左右,环比降3.3%,同比低12.3%。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