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冠通上海营业部8月19日上海燃油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38 文华财经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四尾盘反弹并微幅收高,交易商称这是技术性反弹走势.早盘时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滑,因市场臆测高油价已然在打击需求.不过分析师称,市场中的多头实力仍然保持完好.9月原油期货微涨0.02美元,结算价报63.27美元;日低为62.25美元,创下8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准.尾盘反弹使其结束了连续三日下跌的走势.

  

  受全球指标

原油价格跌破每桶64美元拖累,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四继续下滑,但基本面情况继续改善,新加坡库存水准降至11个月低点.价差依然持稳于每吨负2美元上方,同时9月/10月价差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持稳于逆价差.指标180CST燃料油每吨约报288.2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滑4.00美元,380CST下滑3.25美元,至270.63.

  

  在原油价格反弹的带动下,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全线走高,涨幅介于5-40元间不等,盘中交投平稳,但持仓有所下降。主力11月合约开盘2955,全天在开盘价附近维持窄幅波动,收报2953,每吨涨26元,持仓减少584手。

  

  燃料油市场方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燃料油市场喜忧参半。行业消息人士称,由于燃料油裂解利润率改善,过去一周来中国对滞留燃料油的需求猛增,并推高了燃油升水,据称,大约有70-75万吨直馏燃料油已确定船期,将在8月下半月和9月上半月发往中国华南和华东,而我国通常每月进口量仅为45-55万吨,未来宽松的现货环境将会对价格产生压力;另有人士称,发改委已将国内

成品油价格调整问题提上了日程,如果成品油价提高,利润空间的加大会促使炼厂提高产量,这有利于促使炼厂消耗更多的燃料油,这又会对燃料油价格提供支撑。

  

  从图表上来看,上海燃料油期货目前正处于高位震荡格局,3000成为价格的有效压力线,突破有难度,因而近期可能仍以盘整为主。

  

  综上,笔者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近期可能仍将维持先前的高位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李春娟)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