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8月19日郑州棉花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23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8月19日,因周四美棉期货再次收弱,郑棉期货主要合约早盘低开下落,盘中于低位涌现大量承接买盘,增仓后拉升期价,午间创日内高点后在多头获利回吐的作用下回落,日内主要合约持仓量先增后减,远期合约成交量温和放大,终盘报收星线。CF510合约日成交14130手,日减仓570手,终盘持仓量23248手;CF511合约日成交25976手,日增仓46手,终盘持仓量17608手;CF512合约日成交13354手,日减仓46手,终盘持仓量2432手。

  其它三大市场情况:周四NYBOT棉花期货受投机性卖盘打压收低。今日CNCE电子撮合共成交6480吨,撮合低开后持续低位震荡,多数合同尾盘收于最高价或附近,多数低于昨日均价。储备棉竞买今日无成交。

  基本面情况:8月19日,内地棉价小幅走低,低等级棉价跌幅较大,328棉均价报13459元/吨,较前一日下跌8元/吨。现货总体平稳,部分地区继续有小幅下滑,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理事会,会上来自新疆、湖北供销社、兵团、企业的相关负责介绍了各地新棉长势情况和收购预期,预计新疆棉花产量将稳中有增,湖北棉花面积减,产量增。由于棉农和收购企业对上市价格期望值不同,预计收购初期市场将处于僵持状态。中美第三轮

纺织品谈判再次无果而终,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本次双方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方案和建议,谈判相对比较有诚意,如果后期协调得当的话,仍旧有希望达成一些广泛的协议。

  美国农业部8月18日发布的美棉出口周报,在截至8月11日这周,美国签约出口2005/06年度陆地棉103669吨,较前一周大幅增加63%,其中中国共进口棉花高达9.2万吨,是前一周的2.2倍,同时取消了前期订单1.66万吨。当周美国陆地棉出运达100471吨,较前一周增加2%,但低于四周平均装运量8%。

  技术面分析:周四美棉指数及12月合约高开下落收长阴吞没前一交易日阳线,短线反弹行情结束,预计近期的行情可能将以横向区间整理为主,整理结束后可能继续走低。今日郑棉收星线,期价尚未突破10日均线,日线并未形成向上的有效突破,尾盘多头回吐量较大,早间的买盘拉升动能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但是结合中线形态分析,郑棉自7月12日高点下落后,中线已经形成弱市五浪形态,理论上近期可能止跌,日线可能形成横向区间整理,整理结束后寻求方向性的突破。

  操作建议:空单谨慎持有观望。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