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世洋期货8月19日上海燃油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52 文华财经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

原油期货周四尾盘反弹并微幅收高,交易商称这是技术性反弹走势。早盘时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滑,因市场臆测高油价已然在打击需求.不过分析师称,市场中的多头实力仍然保持完好.

  

  9月原油期货微涨0.02美元,结算价报63.27美元;日低为62.25美元,创下8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准。尾盘反弹使其结束了连续三日下跌的走势。周三原油期货下挫2.83美元或逾4%。9月原油期约在上周五触及历史高点67.10美元。今日支撑位在62美元,阻力位在66美元,远在日高63.65美元上方。

  

  今日反弹似乎是技术性因素驱动的,成交量较少。假如在海外市场交易中不再度下跌,这可能意味着修正已经结束。虽然周三跌势严重,但我们认为,多头近期不会望风而逃。因为修正是不可避免的,但存在太多的多头主题,料将提振油价,或至少会使油价持稳于高位交投区间。

  

  昨天新加坡的价格下挫几乎完全与原油相关,这从激发市场买需角度看是好消息.基本面情况强劲,许多人都持有多头部位,因此要让绝对价格下跌只能指望

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中国买家看上去只认可低于270美元的燃料油价格,市场距离令该水准仍有一些距离。他们将需要从新加坡采购,但购买量是关键问题.价格越低,购买量将越多。截至8月17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减少80.9万桶至1,036.6万桶,为2004年9月29日以来最低。但今天新加坡市场依然强劲,今天的报价为290美元/吨。但是交易非常清淡,因为高油价必然会抑制需求。

  

  今天上海市场的交易也犹如一杯不冷不热的白开水一样,看得人发困。成交量缩小,只有55630手,而持仓量也开始减少。可能是周末,人们对于这种没有方向感的市场都不想过多的持单过夜。不过今天个月份之间的价差却在缩小,早盘时,11月和12月的价差一度缩减至相差1元钱,后来又慢慢拉开。如果新加坡价格一直维持在高位,抑制中国的进口,那么国内可能过一段时间又会出现鲜活紧张的局面,在月底不排除从正向市场像反向市场转变的可能。所以,现在虽然月间差在缩小,也不可以贸然做抛近买远的套利。

  (吉林世洋期货 唐民强)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