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迪期货上海期铜一周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38 文华财经

  本周外盘和沪铜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行情。总的来说外盘的走势相对更为强劲,不过也因此沪铜在下跌的过程中较为抗跌。本周最主要的基本面变化还是库存的增加。由于周三库存的增加而导致了LME铜价格的大幅下跌。当然,从目前的技术走势和基本面来看,还是有利于多头。笔者仍然在库存没有大幅连续回升的情况下倾向于目前的下跌是调整。而由于很多人都认为在9月的旺季到来的时候铜的消费将回升,因此目前其实对于空头来说时间仍然是不利的对手。

  本周从消息面上来看赞比亚Konkola铜矿公司(KCM)一高级矿业官员周四表示,该公司已经投资1亿美圆在Nkana冶炼厂中建立一新制酸厂。该冶炼厂总经理Ng’andu表示,该工厂将会在10月-111月完成。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的投资资金是来源于其自身的资源还是来源于伦敦Vedanta资源公司。Ng’andu表示,Konkola深矿工程(KDMP)的发展关系到Vedanta资源公司在赞比亚矿业的未来发展,该工程在Vedanta资源公司批准投资4亿美圆之后已经开始投产。该制酸厂和深矿工程是KCM公司提高赞比亚主要铜矿产量项目的一部分。KCM公司通过

职业病最大的冶炼厂Nkana冶炼厂来生产其大部分终极铜。Vedanta资源公司拥有KCM公司大部分股权。KCM公司拥有Konkola和Nchanga两露天铜矿,Nkana冶炼厂以及Nampundwe黄铁矿,其产量占到赞比亚铜总产量的2/3。Ng’andu说:“Nkana冶炼厂的制酸新厂和KDPM铜工程基建投资总额为5亿美圆。” Ng’andu表示,KCM公司正致力于降低铜生产成本,114美分/磅是赞比亚最高铜生产成本。周三KCM的销售价格在171美分/磅。KDMP工程总监Mutale表示,KDMP工程将会使KCM公司寿命从2012年延长至2035年。KCM公司之前已经表示,KDMP工程将会使其2006年终极铜产量从25万吨铜产量目标提升至50万吨。铜矿是赞比亚的经济命脉。

  从技术上来看,LME铜关注3500的支撑位。而沪铜则目前仍然是有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支撑。总体仍然是上扬通道。

  操作建议:逢低介入。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