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8月18日郑州棉花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23 文华财经

  8月17日在买盘推动下纽约棉花继续小幅攀升,中期价格稳定,最终小幅收涨,成交量仍然较少。 早盘上涨是由于散户和其他投机利益的空头平仓,价格很快突破技术阻力位,但没有引发止买单。一位孟非斯出口商行使看涨期权,推动12月合约突破了周二的最高点48.65美分。但在看跌期权压力下,期价有所下滑,随后又在投机和散户买盘推动下再次上扬,12月合约在最后25分钟内涨至最高点48.99美分,闭市有所回调,各合约收于当日近高点,12月收48.86美分,涨84点。

  

  今日郑棉市场冲高回落,价格小幅下挫,成交再次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主力10月成交略逊于11月,10月最高摸至13420,最低下探到13265,全日下跌100点,成交18054,较昨日减少2496,持仓23818张,与昨日基本持平。

  

  基本面上,外棉配额充裕且具有价格优势、纺企资金紧张以及中美纺织贸易谈判进展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下,郑棉期价难以迅速走出低谷,一是USDA 8月报告再次调高产量和库存,符合市场预期,价格已经提前做出反应。而受中国种植面积下降和后期天气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后期2005/06年度产量和库存量在8月月度报告基础上继续大幅调增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二是郑棉8月交割结束后,在没有新仓单注册的情况下,仓单总量不会超3035张,即60700吨。三是期价大幅下跌之后,与现货价格出现倒挂,同时期价较外棉的升水幅度快速缩小。这种形势下,期价继续下跌的空间将十分有限。

  

  国内现货方面:8月17日,国家棉花价格指数A指数13880 点,下跌10点,B指数13467点,下跌6点。8月18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229)13875点,下跌4点;CCIndex(328)13390点,下跌4点。现货价格继续下挫,成交量平稳。

  

  技术上,美棉昨夜收出一根难得阳线,回补了最近的一个下跌缺口,而今日郑棉继续保持弱势整理,成交又陷于萎缩态势,交投的不活跃使得KD在此炒卖区域没有引领价格上扬,在13420一线仍是主要第一压力位。建议投资者谨慎持有多单,减少日内频繁进出带来的损失。

  

  (美期研发:王荃)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