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银河期货8月18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53 文华财经

  周四大连大豆小幅横盘整理,主要受美豆横盘整理跌影响,后市变化主要取决于美盘。大连大豆短期跌势仍保持完好,但由于对美盘下跌空间预计有限,建议低位宜逐渐减仓,不宜追空。

  美国时间8月17日周三,CBOT大豆11月合约收盘624 3/4美分,下跌1/4美分。天气方面,周二到周三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南半部继续出现有利降雨,预计周四到周六期间降
雨将转移到作物带北部地区,而其它地区则以干燥天气为主。远期预报显示,下周整个作物带地区将为温暖少雨天气模式。预计基金目前持有大豆期货净多单2.7万张。

  现货方面,按照最新远期出口报价和海运费计算,明年一月美国大豆到港成本为2816元/吨,巴西大豆到港成本为2827元/吨。连豆601合约价格与此相比处于正常水平。由于巴西大豆价格已超过美国大豆,有市场传闻称,中国买家目前采购10/11月船期美国大豆的兴趣在增加。

  技术分析,CBOT大豆长期趋势仍可视为为涨势,自6月22日开始的中期调整走势具有“之”字型调整的特点,根据对美豆历史走势的总结,此类调整走势持续时间通常在1~4个月,目前调整时间接近两个月,在600美分一线阻力较强,在此价位应警惕短线反转走势。大连大豆中短期趋势都处于跌势,但其下跌空间主要受美盘制约,因预计美盘下跌空间有限,连豆下跌有可能接近尾声,在此价位沽空的风险报酬比不甚合理,建议采取看空不作空的策略,保持观望或少量轻仓操作,豆一601合约短线空单止损2765。 (王晓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