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万杰鼎鑫期货8月18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53 文华财经

  周三美豆承接隔夜电子盘跌幅,主要月合约低开4-6美分,全天呈探高回落的双边震荡整理走势,最终以涨跌互现收盘。在基本面新消息仍旧匮乏的情形下,当天的CBOT大豆市场总体延续了前一的震荡整理行情,技术上弱势、有利降雨天气对盘面构成压力,而商业公司买盘、周边市场豆油及玉米等品种走强则支撑了期价。分析师称,近期的连续大跌已经完全回吐了此前建立的天气升水,期价的下行空间受到抑制,而另一方面,美国新豆供需形势的不明朗也使得市场短期内仍缺少上行的动能。

   基本面上,天气方面,周二到周三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南半部继续出现有利降雨,预计周四到周六期间降雨将转移到作物带北部地区,而其它地区则以干燥天气为主。远期预报显示,下周整个作物带地区将为温暖少雨天气模式。近期的较多降雨对于提高晚熟大豆作物单产水平十分有利,但对于此前受干旱影响严重的大豆作物的单产改善意义不大。明天盘前,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8月11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周净出口销售量在10-2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15.4万吨。

   由于隔夜美豆维持横盘震荡,连豆市场今天盘面也缺乏进一步打压的动能,期价走出震荡反弹的走势。主力合约1月大豆以2736高开18点,早盘回调至日内低点2727后,全天大部时间在2740一带横盘,尾市在再次探低2730后,空头平仓盘涌出,终盘以次高价2744报收,持仓减少2686手,11月豆粕以2430收盘,持仓减少1272手。

  技术面上分析,一直持续的下跌行情目暂时缓解,技术形态进入横盘震荡,近期能够形成反弹,仍有待市场给出答案,在中级趋势上大豆仍然处于明显跌势,目前仍然看空。

  后市操作:尽管今天盘面有走稳反弹迹象,但是由于目前仍无法判断是短暂的反弹还是价格却是有效走强。由于中级下行趋势尚未改变,建议应继续持有空单。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