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冠通上海营业部8月18日上海燃油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38 文华财经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下挫近3美元,因有迹象显示高油价已开始损及强劲的美国经济并可能削弱原油需求.自上周五创下纪录高位67.10美元之后,今日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三日下跌,因交易商揣测工业对原油的需求可能会下降. 9月原油期货下跌2.83美元,结算价报63.25美元;日低为63.15美元,创下8月10日触及62.91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准.

  

  受全球指标

原油价格跌破每桶66美元拖累,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三脱离前两个交易日创下的纪录高点,从而中止了连续七个交易日的涨势。指标180CST燃料油每吨约报292.2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滑5.38美元,380CST下滑5.63美元,至273.88.

  

  受国际原油价格以及新加坡市场走势的影响,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全线收低,各合约跌幅介于13-93点之间,成交较为活跃,市场整体持仓大幅减少。主力11月合约以2900跳空低开,之后在开盘价上访维持窄幅波动,尾盘得到小幅拉升,收报每吨2942元,下跌31元,持仓减少4000余手。

  

  国际原油市场方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偏于利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令市场对于原油供给忧虑有所缓解,使价格承压;另一方面,不断上涨的

能源成本推升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其涨幅达到市场预期的两倍,这引发了市场对于美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出于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担忧,也会对原油价格造成一定的压力,由此而造成的多方获利回补将成为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国内燃料油方面,因裂解利润率增加,中国买家对直馏燃料油的需求猛增,并推升了燃料油升水.大约有70-75万吨已确定船期,将于8月下半月和9月上半月运抵中国华东及华南,现货环境的宽松,将会对期价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从图表上来看,国内11月合约价格已跌破10日均线,欲验证20日均线,趋势类指标KDJ的多头排列结束,技术上来看,价格也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

  

  综上,笔者认为,在国际原油走势的带动下、以及国内将要出现的较为宽松的现货环境的抑制下,上海燃料油期货短期内可能会出现回调行情,建议投资者空单谨慎持有。

   (李春娟)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