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华期货8月17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07 文华财经

  【今日走势】今天大连大豆进一步显弱,尾市快速下跌,几乎收于全天的最低点。成交和持仓变化均不大。

  【CBOT】当前的持续有利降雨天气、出口需求平淡等因素也使得市场缺少明显买盘支撑,所以今天期价反弹幅度看起来相当有限。技术图表上,当日各合约均呈内区间波动,主力11月合约9日RSI相对力度指标为24,表明市场超卖状况仍没有改观。

  【现货情况】2005年1~7月,中国大豆进口总量为1487万吨。至此,2004/2005年度(头年的10月1日至下一年的9月30日)中国累计的大豆进口量已达2115万吨。而相比之下,2003/2004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仅为1693万吨。中国第二、三季度大豆的大量进口,主要是由于今年春节后大豆压榨利润异常丰厚,压榨企业对今年大豆压榨产品需求持较乐观预期的结果。当时,在全球大宗商品整体上涨的背景下,国内豆粕价格在短短的一个半月时间里上涨了700元/吨,以当时的大豆平均成本来计算的话,压榨企业能获利超过150元/吨。

  【技术分析】大豆走势最近一段时间连续下挫,技术指标很多出现了超卖现象。趋势仍然没有反转的迹象。

  【操作建议】空单持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