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高赛尔日评:金价仍具上行惯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03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 杨易君

  隔夜国际金价以442.30美元开盘,最高上试446.50美元,最低下探440.15美元,报收445.70美元,较前个交易日上涨3.40美元,涨幅0.77%,日K线呈现一根先抑后扬的中长阳线,尽收前日跌幅。

  美元持续弱势反弹的态势,国际金价则体现出较强结束回荡的迹象。周二的亚洲早盘,美元开盘即从87.30点左右持续上升至87.55点上方,而10点30分以后至欧洲开盘前,又再度回落至87.30左右的起点,近8个小时的交易形成一个较大的圆弧顶形态,但在此时段内,国际金价体现出关联的疲软态势,基本运行于442美元下方;16点~21点的欧洲盘面,美元再度振荡强势上行至87.70点左右,单边涨升40点,而稍早相对疲软的国际金价开始转强:17点至20点,在美元动态激扬中,金价不再对应下跌,甚至在21点以前的一个小时,开始形成与美元同步上行的格局;21点至隔夜凌晨2点时段,美元振荡回软走跌约30点左右,但国际金价则形成劲升局面,从441美元左右单边激升至446美元上方,随后至隔夜收盘,金价持稳于445美元上方运行。

  从K线形态来看,美元的反弹显得日渐乏力。连续三天的小阳反弹仍没有回收8月11日中阴下跌幅度,意味美元可能再度回软,而美元的再度回软又无疑将形成利于金价运行的关联环境。今日美元面临的动态反压在87.70点左右,如果突破可能会在88.30~88.40点左右寻找反压。基本面上,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成长0.5%,增幅高于市场预估的0.4%,且为三个月来最高,因能源价格高涨,不过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仅微升0.1%,低于市场预期的成长0.2%。 此外商务部公布7月房屋开工略微下降0.1%,不过并不足以说明房屋市场明显放缓;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则公布7月工业生产仅略升0.1%,因飓风来袭破坏了一些矿场的生产,市场认为,这些数据将坚定FED继续升息的决心,以遏制通膨上升并令房屋市场略微降温。但数据面对美元市场似乎并没有多大影响,美元的市场走势依然在重点依赖技术面。

  昨日国际金价再现关联强势,日K线形成与美元同步上扬的格局,金价结束振荡调整的意味甚浓。从近日的组合形态来看,金价短期再度回软的可能不大,反而更有可能再度上行。从技术指标来看,短期超涨的技术指标已得到了较好的修正,6RSI从85上方的超涨区域回落到70左右的正常强势区域;MACD仍处保持强势上行态势,DIF也没有掉头迹象;在180以上超涨的CR能量指标也得到了初步修正。短期美元如果回软,金价可能向笔者之前推导的445.3美元左右直接发起冲击,操作上建议多头继续持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