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8月17日上海期铜午间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08 文华财经

  昨天,LME铜继续保持强势局面,快速上涨29美圆,收于3660美圆。成交量为81139手,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伦铜的这次强势局面能够保持,依然可以看作是受基金买盘的推动。甚至连伦铜市场的分析师都承认,这次主导市场上扬的主要力量是投机性买盘。由于库存的增加已经不能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因此,目前的市场热点已经转移到最近的劳资纠纷以及宏观的低库存。市场参与资金把这两项作为市场上扬的主要依据。投资者认为,目前美国Asarco公司的劳资纠纷如果升级或得不到解决,则对市场上铜供应产生巨大影响。同
时,相对于伦铜市场以前出现过的库存高峰,目前库存从总量到增长幅度的远远不够也成为市场炒做的机会。在市场需求方面,美国经济走强以及消费旺季的即将到来对铜的需求则有增长的趋势。库存的相对较低以及产量成长不足与市场需求增长之间的矛盾成为市场追逐和炒做的热点。从市场环境方面来说,伦铜市场的交易商也认为“由于基金不断抬高价位,在目前的价位建立部位没有任何好处,不管是多头部位还是空头部位,因为市场走高和走低的可能性都有。”“很多人想做空,但由于前段时间的多次被套而又缩手缩脚,成交量低得令人深感忧虑。”在投机性资金主导的市场上,我们是不能用投资的观点来进行把握和操作的。

  国内方面,长江有色金属市场的现货铜继续维持了微弱升水。而昨天走强的0509合约使近月价差重新大于远月价差,随着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铜的需求可能会增加,导致市场可能摆脱前期的低迷格局。同时,由于受外盘市场的强势影响,沪铜后市走势很可能会继续受伦铜的影响。

  今日沪铜主力0510合约以35170元开盘,最高35270元,最低35120元,中午收盘于35220元。

  操作上 多单继续持有,关注外盘变化。

  

   交易部 赵炜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