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市场已经适应了处于高位 金价在高位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9:31 第一财经日报

  分析师指出,市场已经适应了处于高位的黄金价格

  上周五,国际金价一路上行达到每盎司449.25美元,距离16年高点456美元仅一步之遥。本周一、周二金价由于美元对欧元的走强而急剧下跌,周一跌幅为1%,周二在441美元处企稳,美元对金价的负相关影响再度演绎。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最新报每盎司442.50美元,亚洲现货市场由于买盘涌入在441美元一线获得支撑,挺住了美元上涨的压力。

  面对黄金价格回调,经易黄金研究中心的黄金分析师白萌告诉记者,在前一交易日遭到猛烈抛售后,现货黄金在441上方持稳,价格稍有回落便激发出一些买盘的兴趣,可见市场仍然对后市看多。市场目前已经适应了处于高位的黄金价格,并且在440美元上方仍有买盘涌入市场。

  白萌认为,不论是为原油价格飙升引发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还是美国双赤字问题影响市场信心,基本面的一系列因素都对金市有利。但前周的大幅拉升给获利盘回吐的机会,预计本周金价将受美元走势所左右。

  中华金银有限公司总裁、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里昂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金价在440美元处有支持,在450美元位置将会有回调趋势,在450这个心理关口将不断震荡,但长期来说,需求等因素将推动黄金看涨。

  昨天,上海黄金交易所各交易品种跟随国际趋势全面下跌,其中Au9995报114.31元/克,跌幅为0.166%,成交3682公斤,比前一交易日减少44公斤。(李琦)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