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世洋期货8月16日上海橡胶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23 文华财经

  今日TOCOM胶市有所回升,沪胶各合约也有所反应,沪胶主力0511合约以15870元高开低走,但稍后便开始反弹,最高走至16020元,至下午开盘后价格继续震荡上行,尾盘稍有回落,终盘报收于15960元。0511合约今日成交137482手,比昨日增加近42000手,而持仓量为22412手,和昨日相比增加近7000手,可见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此外,今天沪胶0608合约上市。

  

  虽然沪胶合约随着TOCOM的回升有所反弹,但整体价格的压力仍然不小。7月份以来,泰国产区天气开始恢复正常,供应上开始逐渐增加。而国内产区7月份降雨也正常,产量有所回升。受此利空因素影响,在需求没有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势必对胶价构成压力。此外7月份天胶进口量仍然保持10万吨的规模,供应增加必然打压价格。而上周五公布的上海天胶库存虽然继续减少855吨,但期货仓单在长期连续减少后首次开始增加,增加1815吨达到14460吨,虽然数量不多,但对近期月份构成压制。

  

  天胶后期的走势比较复杂,8-10月3个月是割胶旺季,如果天胶供应量能有效增加,对原本紧张的供求格局会产生冲击。然而,泰国的暴力事件影响产量,灾害性台风气候等不可预知的因素存在,使得供应旺季的产量增加情况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