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冠通期货上海营业部8月16日上海燃油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23 文华财经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低,因继上周五油价升至每桶67美元上方的纪录高点后,交易商和市场人士进行获利了结. 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59美元,或0.9%,报每桶66.27.稍早一度下跌1.51美元,至65.35的日低,当日最高位为67美元.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一触及纪录新高,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因全球指标原油价格停留在每桶66美元上方.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报每吨约296.13美元,较上个交易日高出3.88美元.380CST燃料油价格升至每吨277.13美元,上涨1.25美元.

  

  在国际原油价格和新加坡走势的影响下,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除了0605和0509合约出现了小幅上扬之外,其余合约小幅收低,燃料油期货整体上基本维持了高位震荡的格局。主力11月合约以2960低开,盘初曾小幅下挫,之后震荡走高,终盘报2967,每吨下跌7元,盘中最低2941,持仓大幅减少4720手,交投较昨日有所萎缩。

  

  原油价格出现了笔者此前预期的高位获利回吐所引发的回调行情,价格由先前的接近每桶70美元下跌至了66.27美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炼厂事故频发,伊朗的核问题仍未解决,这些都能引发人们对于原油供应的担忧,但另一方面,市场又对油价高企可能打击经济成长存在忧虑,综合来看,笔者认为当前油价很有可能在65美元左右的位置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国内方面,今日国内燃料油期货市场的持仓量大幅减少,出现资金撤离的现象,说明投资者对当前价格持不确定态度,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综上,笔者认为,近期燃料油价格可能还将维持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 (李春娟)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