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三隆期货8月16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22 文华财经

  昨夜受天气好转降雨增多影响,空头气氛主导CBOT豆类期货,各合约暴跌至三个月低点,9月与11月期约收低27-28美分左右不等。

  国内现货方面,据中国海关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进口大豆286万吨,为今年以来单月最大的进口量。在养殖企业采购不足,大豆压榨行业非常艰难的背景下,如此强大的采购动力来源于油脂企业在春节后对市场的乐观估计,当时大量的订单造成了二三季
度大豆超量进口。近几月这种乐观的情绪终于将它不利的影响反映到了盘面上。也反映了国内油脂行业在制度和市场两个方面的不足。

  从技术上分析,连豆从高点以来的大幅下跌是以五浪形势展开的,并且五浪已经运行到尾声,有结束趋势的可能,A0601从跌破2807点以来已经在蕴酿着做多的动能。一直抗跌的豆粕在今日出现大幅的补跌也是信号之一。盘面上有资金在A0601建多仓,手法比较温和,尽管抛盘还是很重,但这些变化值得观注。

  操作策略,笔者预期的A0601的2723点已经达到,所以空单在今日按计划应全部出局,尽管国内下跌趋势结束并不是很明显还需要几日的观察,但是目前继续做空的风险明显要大于做多的,如果美豆止跌,连豆必然会有大幅的反弹,而美豆在600点一线支撑很强,从空间来看,下跌的空间已经被封杀。所以空单出局,择机做多应该做为近二日的操作策略。激进的投机者可以将多单的先头部队进场,逢下跌加仓,稳健的投资者则可等待下跌趋势暂时结束的确定信号。

  尽管连豆主要大的趋势仍是空头趋势,但是大B浪反弹因为周期比较长,也是有参于价值的,所以控制好仓位参于反弹并非冒险。最主要的是找到切入点和加仓的节奏。今天有人说下跌趋势才刚刚开始,我想,600多点的下跌已经过去了,如果真的空头趋势才刚刚开始,那么连豆会跌到哪里呢?美豆减产,石油疯涨,这些因素都应该加入到我们要考虑的范围。无论涨跌,理性的面对,即然跌势已经做的很足了那么换换角色,换一个队列,又何尝不可呢?(金宗伟)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