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州期货8月16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08 文华财经

  周二连豆再次跳空低开,小幅震荡上行,成交稍稍缩量,持仓除了主力合约A601继续增仓外,其它合约大多减仓,最终全线飘绿报收。主力合约A601早盘以2719低开后,期价迅速窜高,随后受阻回落,盘中保持窄幅横盘整理走势,尾市稍稍收高,最终以2729报收,下跌47点,成交279120手,持仓增加11926手至233284手。其它合约下跌39-97点不等。

  周一美豆受隔夜电子盘先行收低9-10美分带动,主要月合约跳低开10-13美分,全天稳
步下行,最终以下跌20-29美分收盘。在上周五的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不确定影响解除后,本周一CBOT大豆市场恢复了近期的下跌走势,天气因素重新占据主导。周末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出现的大范围及时降雨对今天盘面构成了主要压力,投机基金的大举抛售助长了期价下行动力,主力11月合约回补5月18日的618-621美分跳空缺口,并刷新了近三个月以来的低点。分析师称,今天市场虽然有一些利多消息、商业公司也出现了一些低位承接买盘,但难以对期价构成明显支撑。

  基本面上,天气方面,上周末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出现了大范围降雨,特别是东部的伊利诺斯、印第安纳州等干旱地区雨量超过1英寸,这场及时降雨虽对缓解旱情意义不大,但有助于提高潜在的单产水平。据天气预报称,未来一周内整个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仍将以多雨天气为主,气温正常或低于正常水平,这样的天气条件将有利于作物生长条件进一步改善。其它消息方面,周一盘前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公布的压榨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38亿蒲式耳,较上月提高850万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测的1.27亿蒲式耳平均值。报告表明美国大豆压榨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对市场有一定利多影响。在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中,截止8月11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636.3万蒲式耳(17.32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300-800万蒲式耳区间内。随着CBOT豆价下跌、南美大豆销售明显放缓,当前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兴趣增加。有市场传闻称,中国目前已经购买了5船10月份船期的美国大豆。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现实,截止8月14日(周日)美国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为51%,与前一周持平,仍远低于去年同期69%的水平。市场此前预测为较前一周下降0-2个百分点。

  由于隔夜美豆的大幅收低,导致今日连豆低开幅度加大,不过多头仍在主力合约上积极增仓护盘,而近600点的跌幅也令空头浮盈兑现的压力增加,市场需要反弹来缓解这个压力。技术上,主力合约A601距离重要的整数支撑2700仅一步之遥,目前期价已经进入今年三月初的小成交密集区,对目前期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均线上,目前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不过期价离均线偏远,有回归的迹象,当然也可能是低位横盘等均线下来,是故建议交易者空单逢低平仓,暂时短线操作,如出现反弹迹象,可适量持有多单。

  

  中州期货研发中心 张立轩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