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美圆反弹导致黄金多头获利了结 COMEX期金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1:13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周一,美圆反弹导致了黄金多头的获利了结。COMEX市场黄金价格出现下跌,12月期金下跌4.30美圆,报收于447.60美圆/盎司。

  当晚美国财政部报告显示6月净资本流入712亿美圆,高于6月贸易赤字588亿美圆。5月净资本流入自600亿美圆下修至558亿美圆。市场先前预计美国6月净资本流入为600亿美圆。该数据明显是对美圆有利的,加之短期美圆已经严重超卖所以其产生反弹是十分自然的。
欧圆/美圆跌破1.2400后将进一步考验1.2300的支撑力度。不过全面考量美国资本流入数据也有值得担忧的地方,海外投资者6月净买入79亿美圆美国短期债券,远低于5月的276亿美圆,投资者更多买入的是美国企业的债券,而这种局面能否持久值得怀疑。换言之,美圆所面临的赤字风险的结构性问题并没有从根本解决。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15日收盘温和下跌,九月原油合约下跌59美分,收于每桶66.27美圆;盘中最低跌至每桶65.35美圆。与近来的涨幅比较这点跌幅显然微不足道。原油从大方向来讲毫无疑问处于牛市,但是在经历如此大的涨幅后也确实存在回调的风险,在高位产生大幅震荡也是十分正常的。

  黄金从K线图上来看,上周五的冲高回落和昨日的中阴线有形成中期头部的味道。不过,笔者认为跌幅会相对有限,尽管金价上方压力存在,但同样下方支持更为强劲,而且基金做多意愿没有改变、美圆的疲软、原油的牛市都会限制跌幅。目前,笔者的策略仍然是逢高减持多单,但不赞成做空。可以保持观望或者逢低做多,12月期金在445和440美圆都存在支撑,只有跌破437美圆才能认为此次涨势终结,投资者可以考虑在440美圆附近做多,止损参考437美圆。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信息部 王毅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