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民安期货8月15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7:37 文华财经

  一、行情要点

   上周五,库存的增加并没使综合铜下跌,综合铜周五晚表现出强劲的走时,收出一条大阳线。沪铜10月今日跳空高开高走,一路振荡上扬,上涨600多点,收出一条中阳线。今日沪铜10月开盘价为34450,最高价34850,最低价34420,收盘于34740。沪铜今日总成交92484;总持仓166020,总成交159.493亿元人民币。

   海外媒体8月12日报道,墨西哥最大铜厂商,北部Sonora省的La Caridad,员工计划12日进行的罢工已经被取消,所有运营恢复正常。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有铜公司预期2006年铜平均价格将介于每磅1.20-1.30美元间。

   今日沪铜期货价格的上涨大于现货价格的上升,致使3个现货市场均表现为现货贴水,其中华通现货贴水185。综合铜的上升走势使得今日铜的进口亏损有较大幅度扩大,亏损额为3188元/吨。LME库存继续增加1625吨至52550吨。基本面上看,铜库存的持续增加并没为期铜下跌带来大的动能,反而继续走高;图形上看,今日期铜跳空高开高走,走势强劲。在这多空激烈的较量下,后市可能剧烈,观望为宜。

  

  二、重要的参数

   贸易盈亏

  进口成本 长江现货价 进口盈亏

  37953 34765 -3188

  注:①进口盈亏 = 现货价 - 进口成本

   ②进口成本 = (LME三月期价格 + 伦敦现货升贴水 + 到岸溢价)* 8.0976 *(1+增值税率)*(1+关税税率)+ 港口运杂费 ;LME三月期价格为国内收盘时LME场外盘价格为准。

   铜现货市场价格及升贴水

   现货价 现货升水

  华通 34900 -50

  长江 34765 -185

  南储 34900 -50

  注:现货升水 = 现货价 - 当月期货价

   跨市比值

  SHFE 三月期 LME 三月期 比 值

   今日 昨日

  34450 3612 9.538 9.507

  注:SHFE三月期目前为11月铜当日收盘价。LME三月期以国内收盘时LME场外盘价格为准。

  

   伦敦库存

  LME铜库存增加1625吨至52550吨,铝库存减少1950吨至513450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