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万杰鼎鑫期货8月15日郑州棉花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7:37 文华财经

  在受到美棉上周五继续大幅下跌的影响之下,今天的棉花未能持续前两个交易日的启稳势头,最终价格下滑形成小阴线。但是无论从跌幅还是盘中人气来说,近日的国内棉价都要强于美棉市场,有止跌启稳的态势。

  近期由于仓单加速流出交易所,期价压力减小。截至8月12日(上周五),郑棉注册仓单3190张,较前周减少464张。其中C1类仓单155张,C2类仓单3035张。因此,8月交割结束后
,在没有新仓单注册的情况下,仓单总量不会超过3035张,即60700吨。同时目前的期现价格有利于仓单进一步加速流出交易所。同时,由于与郑棉的快速回落行情相比,现货价格只是保持小幅下跌,目前的期现价格已经出现倒挂,这也对郑棉的一个支撑因素。由于国内棉价长期保持稳定与近期下跌的国际市场的基差再次扩大,因此郑棉期价目前与外棉到港完税价格基本保持平水水平。在这种局面下,郑棉期价继续下跌的空间将会有限,而且该局面有利于仓单进一步注销。

  新棉的上市压力可以说是棉花市场趋空的一个重要因素,部分棉纺企业对新棉上市的预期比较早,但棉农和轧花厂认为,新棉的大量上市要到9月底10月初。某资深现货人士估计大面积上市的收购价在2.50-2.65元/斤左右,业内的普遍看法为新棉上市价将在13000元/吨左右。

  尽管从以上角度看,棉价近期很可能启稳止跌,但是由于纺织行业总体低迷、外棉配额充裕且具有价格更低以及中美纺织贸易谈判进展艰难等因素影响,郑棉期价难以迅速走出低谷,只是近期下跌空间有限。在技术面上,尽管经历了两天的小阳线,但是今天的小跌显示出市场仍然缺乏信心,下跌趋势今天仍然保持的相当良好,在操作上仍然建议空单持有,建议未介入投资者观望为主等待启稳筑底后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