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8月15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53 文华财经

  周一,连豆低收。受CBOT大豆电子盘下跌影响,早盘连豆跳空低开,随后窄幅振荡,临近午盘价格快速走低,午盘价格价格在主动买盘作用下走高,随后价格再次窄幅振荡。

  

  CBOT大豆评述。美国时间8月12日周五,在隔夜电子盘先行收低2美分、盘前月度报告基
本呈中性的情形下,当天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低开4-5美分,经前半截盘的冲高回落后,期价维持低位震荡整理,最终各合约以下跌1-2美分收盘。在倍受关注的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谜底揭开之后,今天CBOT大豆市场走出"过山车"式的震荡整理行情,短期的利空天气因素继续对期价构成压制。从当日盘面来看,尽管美国农业部大豆月度报告数据并没有出人意料的变化,但盘初主力11月合约没能继续下探642美分前低点为市场提供了心理支撑,在外部市场原油期货大幅上涨的带动下,投机买盘拉动期价快速攀至100日均线价位661美分附近,随后因技术性卖盘重新占据了上风,期价自日内高点产生回落。周五,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九月原油期货盘中攀至67.10美元的历史新高,最终于66.86美元报收,上涨1.06美元。美国农业部在当天早晨发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预计美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27.91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下调9900万蒲式耳;预计结转库存1.8亿蒲式耳,较上月下调3000万蒲式耳,美国大豆主要供需数据的调整均在市场预测的区间之内。对于这样一份报告结果,交易商持有不同的看法。一些人认为美国农业部此次报告对大豆产量的预测并没有真正反映干旱天气所造成的减产损失,未来美国大豆供需平衡表将进一步趋于紧张;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进入8月份以后的出现降雨天气有助于大豆单产水平的恢复,所以在未来的报告中美国大豆产量仍有上调的可能。天气方面,预报称本周末到下周前半段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北半部将出现0.5-1.5英寸(约13-38毫米)的有利降雨,而南半部地区降雨则较少;从下周初期开始,降雨天气将逐步减弱,未来一周内整个作物带地区将以干燥少雨天气为主。在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的不确定影响消除后,天气状况在短期内将继续成为影响CBOT大豆走势的主要因素。近期的降雨天气有助于缓解旱情、使作物生长条件趋于稳定,但由于今年美国大豆总体生长进度远领先于往年,这种作物生长后期的降雨对单产改善的力度值得去商榷。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6.4万张;基金当天净买入约2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低收,价格延续近期的下跌行情,再创新低,市场已形成了一个阴跌格局。周五美国农业部报告公布的数据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这使得市场先前预期可能会出现较大利多的想法落空,这样使得市场受技术性走势影响较大,而技术图形上,CBOT大豆短线中线已形成一个看跌格局,若说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公布之前,市场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的话,那么目前不确定性已减少很多,我们现在基本可以确立CBOT大豆跌势,后市CBOT大豆只是演绎怎样的一个下跌过程而已。从趋势角度看,目前连豆下跌趋势仍然非常完好,只要价格没有打破下跌趋势,我们认为价格还会继续下跌。从图形走势构造角度来看,十一月和一月合约未来都应见到2500点一带。目前连豆已形成慢慢的阴跌行情,这使得做空动能未能得到有效释放,在做空动能没有得到有效释放之前,下跌趋势仍不会止。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