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瑞达期货汕头营业部8月15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38 文华财经

  外盘情况:

  上周五因库存增幅低于预期,以及铜矿罢工延期的利多影响,伦敦期铜再度向上冲击每吨3600美元关口,现货升水在每吨170美元处的低点得到反弹。

  

  国内盘中走势:

  沪铜今日高开高走,远月合约放量增仓创新高表现强劲,今日为最后交易日的8月合约也最终以最高价报收。全天沪铜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多头向远月移仓的主动性买盘,由于涨幅可观并且主力10月沪铜接近前期高点附近,市场尾市涌现部分多头短线获利平仓盘。

  沪铜今日总成交放大,总持仓今日达至166020手,增仓422手,其中11月合约增仓近5000手,而10月合约尾市出现明显减仓。

  

  国内持仓变化要点:

   一、多头主力龙头席位向10月合约多头增仓200多手,总体多头持仓变化不大;消费性多头向9、10、11合约分别少量买进,总体增仓买进400余手多单。

  二、跨市反套利多头少量移仓,总体处于休整过程。

  三、某成都多头投机大户今日于10月合约减仓多单近1000手,向11月合约移仓买进600多手,总体多头谨慎移仓、少量减仓300多手。

  四、上周五积极多单介入的五矿系某席位,今日则将原来接近1500手的多头总持仓大幅减仓退出持仓排名,近期该席位短线隔夜持仓的高抛低吸操作成效相当不错。

  五、短线投机多头积极买进远月合约,主要是来自大连、华东地区和西南地区等席位。

  六、生产商保值卖盘各席位,增、减仓的操作表现分化。

  七、投机空头阵营中,加仓抛空的主要还是来自华东地区和北京地区的席位。

  

  国内持仓总结:

  总体,交易所公布的全部合约总持仓,多头总持仓为62805手,增仓2705手;空头总持仓为49856手,增仓2444手。

  今日市场持仓变化主要有:五矿系某短线投机席位多单大幅清仓出局退出持仓排名;大连、华东和西南地区的部分短线多头投机席位,与华东、北京等地区的部分短线空头投机席位,进行相互增仓对峙。

  

  (瑞达期货汕头营业部 研发部经理:李俊烽)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