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冠通期货8月15日上海燃油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08 文华财经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和汽油期货周五联袂创下纪录新高,因市场对炼厂关闭的忧虑带动油市再度上扬. NYMEX-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06美元或1.6%,报每桶66.86美元的纪录新高.盘中还触及了67.10美元的历史高点.原油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连创纪录高点.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五连续第三天走升,接近每吨294美元的纪录高点,因全球指标原油升逾66美元. 180 CST燃料油价格约报每吨292.75美元,较昨日高出3.88美元.380 CST燃料油亦上涨3.88美元至每吨275.88.

  

  与国际原油价格和新加坡的走势相比,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明显滞涨。主力11月合约以每吨2960元低开,之后一直在开盘价上方维持宽幅震荡,收报每吨2972元,下跌7元/吨,盘中最高2985,最低2960,持仓小幅减少38手,交投有所萎缩。

  

  国际原油此次上涨行情来势较猛,主要受基本面因素的支撑。炼厂事故频传,最新报告显示,美国Premcor公司在田纳西州炼厂受电力问题影响停工,该公司人士向路透表示.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夏季驾车高峰季节需求强劲,上周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滑。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调降了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原油产量增长预估,这有利油价升势. 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朗的核子计划问题也支撑市场走势.

  

  国内方面,燃油价格高启使下游需求受限,这是造成近期国内燃料油价格滞涨的主要原因。因而,笔者认为,鉴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强劲走势,其为国内燃料油的价格提供了支撑,但考虑到国内价格涨势明显低于原油走势,近期燃油期货价格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李春娟)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