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35 良茂期货

  今日沪铜高开并振荡走高,各合约继续近弱远强格局。主力10月合约收报34740,上涨670点;成交5万余手,持仓减3380手,11月合约放量增仓并创新高。今天是8月交割的最后一天,但现货市场还是不行,仍然偏淡,尽管现货价格因期货市场价格影响而上涨,但总体消费的疲软,成交的清淡,对于现货市场还是很有压力,不过换月后现货市场是否能有所好转,目前还很难说。

  伦敦铜上周五显著收高,库存增幅低于预期以及铜矿罢工延期,刺激期铜再度冲击3600美元整数关口至最高的3603美元,最终场外铜位于3589美元。上周五伦铜库存继续增加1125吨至50925吨。

  目前高位基金仍未就此罢手;原油继续高歌猛进,似乎尚无上涨止步的迹象;外汇市场美元下跌的趋势性对于商品价格,尤其是原材料、能源价格,也起到支撑的作用。后市铜价有望再度攀升。操作上,多单谨慎持有。

  今日咨讯:

  l欧盟绿色环保限令制约机电出口 沪铜需求降温

  l高盛预计中国第二轮金属需求增长即将到来

  lCodelco公司上半年铜产量降1.2%至81.3万吨

  l1-7月哈萨克精炼铜产量同比降5.1%至246242吨

  l中期内铜加工精炼费将下滑 因铜精矿市场趋于平衡

  l截止8月9日CFTC铜持仓报告显示,非商业性多头减少1771手,空头增加59手,净多减少1830手。

  (陈雅萍)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