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8月15日上海期铜午间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24 文华财经

  上周五,LME铜大幅度上涨,全天涨幅达58美圆,最终以3588美圆报收。这次LME铜的大幅上涨,主要受两方面因素的刺激。其一是,美圆兑欧圆的疲弱,一旦美圆兑欧圆产生疲弱走势,在市场上具有保值作用的铜价就会随之上涨。其二,库存的温和增长。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市场上投资者的焦点都集中在了库存方面,如果库存方面出现显著的增加,必然会让投资者认为铜价的供求关系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而改变操作策略导致铜价下滑,这自然对市场上的主多资金不利。如果库存增长温和则对主多资金来说不啻为重大利好消息。目前,主
多资金的构成主要是基金方面。也就是说在LME铜市上,基金在左右市场的发展,他们自然不愿意看到因库存增加过猛而导致铜价的大幅度滑落。因此,一旦市场上出现铜库存温和增长的情况,基金就会按照他们的意图来推高铜价,为日后的顺利出局奠定基础。从总体情况来看,到目前为止,基金还是愿意投资于基本金属的。但是,由于目前是由基金在主导市场的发展,使市场的投资性减弱,投机性增强,铜价出现大幅度震荡甚至逼仓的行情也就不足为奇了。

  国内方面,由于伦铜与沪铜之间存在着相当程度的联动关系,因此伦铜市场的震荡行情也引起了沪铜市场的波动,但总体来说并不十分强烈,主要原因在于国内现货市场的疲弱严重拖累了期价。虽然目前现货价格已经出现了止跌回稳的市场趋势,现货也一直在保持升水,但由于目前市场正处于消费淡季,因此现货价格很难走出目前的疲弱态势。也就很难对期价构成强有力的支持。此外,由于目前伦铜市场处于基金左右的局面下,投机性比较强,伦铜的涨跌在很大程度上并不能说明目前市场的供需情况。因此,沪铜市场上的投资者对伦铜的引导作用持观望态度。这也是导致目前沪铜市场不如伦铜市场走势强劲的一个原因。

  今日沪铜主力0510合约34450元开盘,最高34630元,最低34420元,中午收至34630元。

  操作上 观望为主

  

  

   交易部 赵炜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