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钢期货8月15日大连大豆午间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23 文华财经

  在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公开之后, CBOT大豆市场走出“过山车”式的震荡整理行情,短期的利空天气因素继续对期价构成压制。当天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最终下跌1-2美分收盘。9月合约收盘640 1/2美分,下跌2 3/4美分;11月合约收盘648美分,下跌2 1/4美分。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6.4万张;基金当天净买入约2000张。

  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8月9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37558张,较
前一周减少8716张。预计截止本周五,基金大豆期货净多单应在3.8万张左右。

   从美国农业部在当天发布的月度供需报告看,预计美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27.91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下调9900万蒲式耳;预计结转库存1.8亿蒲式耳,较上月下调3000万蒲式耳,美国大豆主要供需数据的调整基本处于市场预测的区间之内。虽然从数据上看,存在利多的色彩,但仔细分析不难发现 27.91亿蒲式耳的产量换算成公吨,也接近7600万吨,达到一个正常“平年”的值。参考以往的数据,同时今年世界大豆消费未出现新的增长点的情况下,也就是说供需基本达到平衡。那么在基本题材上已不具备炒作的依据了。

   由于美农业部报告未提供根本性改变的依据,美豆11合约首次收盘价低于650美分。今早亚洲电子盘受其影响,跳低开盘。国内市场也相信的低位开市。A0509合约击破2700整数位,再次表明现货的低迷和现货市场的沉重,同时也为远期合约打开下行空间。A0601合约一举摆脱了2800区间的多头纠缠,向下击穿2780技术性支撑,持仓增加1.5万手,空头已经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导。

  由于美农业部报告这个疑团依然解开,笼罩在市场上的阴云已经驱散。市场继续保持原有趋势成为必然。由于A0601合约上积聚着大量多头,而近期处于持续亏损状态,那么出逃就成为其必然选择。这样就使该合约积蓄了大量的做空动能,增持A0601合约空单将成为下一步操作策略上的首选。

  

   评论员:韩敬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