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8月15日上海燃油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44 文华财经

  上周原油期价创出新高后加速上行的状态显现。周五原油指数期价收在67美元之上,全周日线组合为四红一黑,短线强势特征明显。上周五我在对比日线变化时,对于行情系统的数据错误没有仔细对比,盲目的根据当时显示的远月各合约日线均收出高位T线,而得出原油期价将有短线调整的提示,实属失之草率,在此深表歉意。 

   目前在原油期价指数的日周线级别上,技术运行状态继续维持极强势状态,部分技
术信号提示目前行情与去年10月和今年4月时的强势冲击中期波段高点时的走势级别相当,结合区间振荡预警信号的持续强化来看,8月以来的原油期价的上冲走势将形成年内又一重要波段高点。在当前原油期货大部位净持仓规模还有后续扩增余地的情况下,借助外力刺激下的波动动能还可进一步释放,短期博傻的谨慎看涨思路还可维持。在时间变化方面,预计原油期价目前的强势状态还可维持到8月底左右,时空转化的方式预料将进一步超过今年四月时的复杂程度,因而对于原油期价冲高后的的形态反复过程也应有足够的耐心。  

  信息面上,伊朗PK美国的形势出现,对于原油期价的炒作是较为有利的,在中期内这一题材不但不会弱化,还可能不时出现强化,这也是在明年中期之前抵消市场对于需求增长放缓的担心的镇静剂,至于怎么加以运用,还看老天自有安排吧。至于炼厂的故障问题,纯属借题发挥,短线刺激效应将很快消退。  

  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止上周二,原油期货大部位持仓继续保持前一周的持仓倾向变化状态。基金等非商业头寸的净多持仓规模增加近9000手,达到34988手水平,这已达到强化波段攻击量的基本水平;商业头寸方面的净空持仓规模上升到24390手水平,也还有较大的后手空间,整体上双方持仓倾向的变化还是保持的较有节制的。至于非报告头寸方面,净空持仓规模控制在10000手略多一些水平,持仓变化动作仍是双向加大持仓规模,虽然谨慎但不稳定。 

   在沪油期价的表现上,上周的走升势头仍显滞后,沪油指数期价才刚刚穿越7月份时候的高点,而且在日线级别的摆动指标上开始出现二次背离迹象,这与原油期价的技术状态形成鲜明对比。在库存变化方面,沪油的交易所总计库存量连续两周大幅增加,这与9月沪油近期持仓量不减反增的状况有关。由于9月沪油已经基本封杀了沪油期价的下档空间,加之近期广东地区的成品油供应偏紧造成心理压力,沪油期价的补升动作还是会随之展开。 

   本周预计,11月沪油期价将继续向上试探3000-3020元价区,短线建议继续冲高后的滚动交易。(魏宏杰)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