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粮上海营业部8月15日连豆连粕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43 文华财经

  上周五连豆连粕继续缩量减仓低位振荡。连粕较连豆稍强但成交极度萎靡;连豆作为大连市场的代表目前主力1月合约仍显示2800线技术支撑,但从盘口缩量减仓上行和日内反弹上涨的幅度看大幅上涨难度较大,整个市场在等待美豆报告后指引。技术面1月连豆目前面临8月10日跳空缺口是否定性为中继跳空期价下看2700、或者2800线形成长期支撑后酝酿较大幅度反弹的选择。

  上周五夜美豆在相对中性的月度报告后冲高上摸6月30日低点振荡回落,收跌2-3美分,日总成交69236手,总持仓增3604至260052张,日线收低开带上影线小阳,当周低位连续3日收阳线显示支撑较强,宜关注。基金当天净买入约2000张,盘后CFTC公布截止8月9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37558张,较前一周减少8716张。预计目前基金大豆期货净多单应在3.8万张左右。目前基金相对较大量的净多单是市场的一个变数。后市的另一个较为看多的观点是05-06年度美豆结转库存较低具有较强的利多效应。后市宜关注利多的因素是低位多收阳线、基金多单较重、随进口运费和基差提高导致的进口成本逐步增加、05-06年度美豆结转库存较低等因素,预期天气干旱的利多对美豆影响正在慢慢消除,但中国北方的天气灾害应密切关注(最终天气势还是先影响美豆然后经进口成本传导影响连豆)。

  美豆技术面目前主观判断是8月3日的下跌展开头部、上周五的日内反弹后回落确认头部(短期双头),从连续图表看总体对04年下跌的0.3 82反弹经头部确认后结束,后市总体将展开新一轮下跌,阶段性下跌目标先看600美分线,然后经振荡反弹后再度下跌看550美分线。

  若上述美豆趋势分析正确则内盘走势后市将延续跌势,短期后市1月连豆将看中继跳空下跌至2700线,毕竟国内在大的供需环境不利多的前提下还有人民币升值的较大利空因素。

  具体操作建议:确认1月连豆跌破2800线后短线沽空,止损2815线。

  

  仅供参考。

  

  中粮期货上海营业部 于仁斌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