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8月15日上海期铜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43 文华财经

  上周伦敦铜价继续维持强势格局,虽然周一、周二期铜下跌,但是下半周铜价再次走高,周五上摸至前期高点附近,这也是历史最高位置。铜价在历史最高区域并未显现出以前历史高位一直出现的巨幅振荡现象,走势非常稳健,说明市场对目前的高价区比较认可,铜价还没有结束牛市行情的迹象。目前铜价继续形态保持良好,均线继续维持多头排列,预期后市还会继续上涨。

  

   与LME期铜相比,上海铜市场继续维持低弥走势。上周上海现货铜出现微幅升水,现货月期货508合约对509合约出现贴水,这是一年以来首次出现。现货压力、需求低弥、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都对国内铜价构成压制。不过目前沪铜仍保持良好的多头排列,如果伦敦铜价继续维持高位,后市沪铜会追随伦铜上涨,甚至可能出现领跑的格局。

  

   伦铝和沪铝继续维持两重天的格局,上周伦铝继续大幅上涨,周一、周二期铝在其他金属下跌影响下回吐不少涨幅,不过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伦铝强劲上扬,不仅扳回全部跌幅,而且突破前期高点,再创近几个月的高点。伦铝技术形态已经完全转变为多头排列,上周120日均线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阻止了期铝的下跌。预期伦铝还有上涨空间,后市可能挑战今年三月的跨年度高点。

  

   沪铝走势乏善可陈,自今年三月以来,沪铝一直延续这种走势:价格波动区间不断缩小、成交量和持仓量萎缩。目前成交量已经萎缩至几年来最低水准,市场缺乏投资者参与,价格缺乏推动力。沪铝变得没有什么吸引力,这样的格局还会继续下去,近期沪铝会继续维持区间振荡格局。

  

   操作上,可关注铜跨市场反套利。 (李榕)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