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国际金价涨至八个月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7:56 中国证券报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45.8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37.60美元上涨8.20美元,涨幅为1.84%,盘中金价曾一度涨至每盎司449.30美元,创出2004年12月每盎司452.50美元以来的新高。

  业内人士称,美元疲势以及原油价格触及每桶67美元,推动投资者投资黄金等其他资产,促使金价涨至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准。

  油价大涨激发黄金买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一收低至每盎司434.40美元,主要受投机性平仓交易打压、南非金矿工人开始罢工活动、夏季市况淡静、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等影响。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称,南非约10万名工人开始了18年来首次全行业罢工,但对金价几无影响,因黄金供应充裕。市场已消化了罢工预期,但对黄金和白银的基金买盘消退,金价因而下跌。

  上周二美联储一如预期宣布升息25个基点,金价受温和的投机性卖盘影响,收于一周低点每盎司434.30美元。荷兰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美联储连续第10次升息25个基点,并继续坚持“慎重有序”的升息步伐。投机的多头平仓打压金价,基金因夏季清淡的市况,不愿建立新的部位,交投意愿不高。

  在美元走软和油价大涨之际,上周三投机性买盘推高金价涨至每盎司437.10美元报收。金价上周四收升至3月中旬以来高点每盎司445.60美元,美元走软和油价大涨激发大量投资性的黄金买盘。许多黄金交易商和分析师称,全球强劲需求和美国汽油库存下降推升油价,而黄金经常因油价上涨受益,因通货膨胀预期促使一些投资者将黄金作为避险工具。

  上周五金价收于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准每盎司445.80美元,美元疲势以及原油价格触及每桶67美元,推动投资者投资黄金等其他资产。芝加哥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开盘后即传来美国政府公布6月贸易逆差自5月的554.3亿美元扩大至588.2亿美元,随着美元的回落,黄金市场涌现了大量买盘,促使金价一度涨至每盎司449.30美元,创出2004年12月8日每盎司452.50美元以来的新高。

  金价后市继续保持涨势

  上周金价涨至八个月最高位每盎司449.30美元,受益于美元走软及原油价格升至纪录高位。过去一个月市场投机性美元多头部位已经轧平,纽约银行分析师沃尔夫克在客户报告中表示,为了弥补美国庞大的贸易逆差,美国必须吸引外资流入。如果流入的美元不足以抵消因购买外国商品而流出的美元数量,则美元会走跌,这将会促使金价继续走高。金价本周目标是突破每盎司450.00美元。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在谈及去年12月金价触及的16年半高位时称,在到达上次高位每盎司456.55美元之前,涨势都不会过度。他还称,金价后市料将继续上涨,但从上周五来看,金价料将有部分获利了结。

  许多黄金交易商和分析师称,市场在等待美国本周一将公布的6月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届时针对美元的所谓结构性疑虑可能加剧,若资本净流入显著低于5月的600亿美元,可能令美元承压,促使金价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