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高赛尔日评:金市完成空中加油 有望盘旋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7:49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 杨易君

  隔夜国际金价以434.60美元开盘,最高上试437.25美元,最低下探434.20美元,报收437.00美元,较前个交易日上涨2.40美元,涨幅0.55%,日K线呈现一一根近似光头的中阳线。

  美元K线三只乌鸦尽显疲态,国际金市多头完成空中加油意欲再度飞升。隔夜美元以87.82点开盘,最高上试87.97点,最低下探87.45,报收87.58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21点,跌幅0.24%,日K线呈一根再续回调新低的小阴线。昨日亚洲早盘,美元在87.90点左右稍显停顿即告振荡下行,直至欧洲初盘振荡下行至87.50点下方,国际金价并未体现出急于上攻态势,走势显得非常稳健,此刻我们从15分钟K线形态已看出一个非常标准的头肩底形态得以形成,再结合日K线的十字星形态,我们认为金价完成回荡,即将上行;而从17点30分到隔夜零点,美元二次下探87.50点后振荡回升,但承压于15分钟K线120单位均线在87.80点左右的反压,在隔夜凌晨之后呈现回落态势,而国际金市基金多头在凌晨之前的美国盘面完成了最后的洗盘,隔夜盘面呈现稳步回升态势。

  美元的回软无疑形成孕育金价走牛的温床。从K线形态来看,美元在弱势回抽双顶颈线之后再现疲软。而从8月3日到目前的分时K线观察,盘面仍显示出较为明显的多空搏弈,新增多头可能受近期相对偏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所提振,而此前已存在较大获利的老多头,则在利用一切的所谓利好兑现获利多头。笔者依然倾向美元将可能下跌至85.50点左右,才可能获得相对明显的支撑展开反弹。该位置存在年线、美元从80.39点上涨到90.77点之后的回调二分位、与双头等高度的理论跌幅目标位置,将共振阻止美元的进一步下跌。但200点跌幅形成的关联环境足够将金价推上450美元的高度。虽然,笔者以为美元存在较大直接继续破位下行的可能,但也不排除小概率反弹再度回抽颈线的可能。美元的碎阴运行态势,在初期是对多头人气的一种消耗,但如果再度持续两日碎阴,则人气又将再度向多头倾斜,从而利于美元可能产生反弹。也就是说,美元如果欲续中期跌市,周五隔夜以前至少会以中阴放大跌幅。

  金市的独立运行态势依然非常明显,7月27日至8月4日,金价体现出明显逆于汇率市场指引的关联强势。较轻的盘面使得基金没用多少筹码就令金价大幅飙升,从中我们看出了作多黄金市场的强烈人气。而最近两日在美元没有形成大幅反弹情况下的关联疲软,并不是市场人气转弱的标志,再结合我们近期对期金的头寸及成本分析,这极可能是基金主力刻意布置的迷阵,以进一步清洗摇摆不定的短期获利多头,而实质的运行结果基本如类似推断,基金清洗浮筹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廉价头寸,所以就不可能在低位呆得太久,否则自己的筹码反可能被散户抢走。所以最近三日,形成了振荡快速回升的态势。

  从K线形态来看,笔者倾向近日的回荡是基金一个空中加油蓄能的过程,最近三日金价已形成“希望之星”的组合态势,这种K线组合在大幅下跌后出现,常常是波段见底的标志,而在上涨途中出现则是一个继续看涨的信号。经过近日的回荡,此前八连阳形成的短期超涨态势得以完全修正。而周线指标则显示金价处于合理的强势区域,后市有望继续回升。

  另外,大幅飙升的国际原油价格,也形成金市走强的关联环境。昨日NYMEX9月原油价格已突破65美元大关。我们知道,原油价格在大多数情况下与金市并无直接关系,但当原油价格向极端演化可能损害全球经济时,将促使大量的避险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从而推升金价,目前的原油市场正在形成这样的关联环境。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黄金多头,料中期将形成可观的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