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联储如期升息 黄金不跌反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7:01 经易金评

  白萌

  昨晚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并表示日后有继续加息的可能。但黄金仍持稳在434支撑一线的上方,并于今天白盘小幅上扬。人们对于美国经常帐赤字担忧明显大过于25个基点加息对美元的促进作用。

  首先美联储利率调控有一个不确定因素,就是石油价格对利率调控的矛盾干扰;而去年原油价格的大幅飙升曾对金价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除此以外,黄金作为稀缺资源,强大需求对价格的潜在支撑以及其具有保值作用的特点都是其他商品不可比拟的。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报道,2004年黄金的供应量全面下降:金矿的产量2464吨,较前一年下降了将近5%;官方售金较2003年下降了139吨,仅为478吨;再生金减少111吨,而且如此的下降趋势一直持续到今年一季度。相反,需求却不跌反涨,供求紧张的情况下,价格走软的可能性很小。

  8月9日伦敦市场上午定盘价434.70美元 下午定盘价433.3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