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41 良茂期货

  跳空低开,谨慎盘整

  今日沪铜受隔夜伦铜下跌影响大幅低开,盘中低位窄幅振荡,成交比较活跃。10月合约在33370-33600间交易,收报33460,下跌540点,成交近10万手,持仓增1558手,多头低位买入踊跃。

  伦铜周二下滑了2.1%,因交易所库存再度大增引发沉重卖压,三个月期铜收盘报3,489美元,周一收报3,563美元。昨日LME铜库存增加了3,175吨,本周增加近6,500吨,总库存目前为43,550吨,近期伦铜库存大幅上升主要是来自英国和荷兰的现货铜回流至仓库。

  美联储昨晚升息25个基点,该利率升至4年高点3.5%,在第10次升息后依然没有给出升息将结束的信号。委员会表示,美国利率仍然足以对经济形成支撑,并重申美联储预计将继续通过有序的步伐解除宽松货币刺激,这暗示了会进一步的升息。因市场早已消化,昨日的升息并未引起美元有何反应,仍维持在区间窄幅波动。

  从昨日伦铜的大幅下跌来看,多头已难以继续承接因库存上升而带来的抛压,目前库存似乎还有继续增加的趋势,因此LME短期仍有下降调整的空间。沪铜相对抗跌,并且今日盘面改变了前期近弱远强的格局,现货市场虽然清淡,但每吨34000元的支撑作用还是相当强,预计沪铜短期跌幅会小于LME。

  今日咨讯:

  l墨西哥集团有信心避免其位于墨西哥铜矿的罢工发生

  l新疆将加快勘探开发优势矿产资源

  l英国商品研究机构:今年全球铜将过剩31万吨

  lAnglo上半年位于智利铜产量同比增1.2%至314340吨

  lFED连续第十次升息25个基点 指标利率达3.5

  %l美国消费者8月对该国经济的乐观情绪高於前月

  (陈雅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