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大豆协会周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21 良茂期货

  大豆锈菌对2005年度作物的威胁基本结束

  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查克·科纳说,本年度作物大面积感染亚洲大豆锈菌的风险已基本不存在。“就本年度而言,锈菌不会大面积向北传播,这一点我认为我们很快就能看到,”科纳说。但是,科纳同时也告诫说,锈菌在一定的天气条件下也有可能泛滥。

  另据报道,如果到了8月15日,豆田仍保持无锈菌状态,那么伊利诺斯州大部分大豆的成熟程度就足以保证,即使出现锈菌,也不会有太大损失。到上周初为止,美国已有55%的大豆开始结荚。

  约翰斯与农民讨论补贴问题

  美国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上周对明尼苏达州一批农民说,下一个农业法案中的补贴数额将取决于美国能否打破全球贸易壁垒,如果世贸组织各成员国之间能成功地商定一个水平面,这将有利于确定下一个农业法案补贴数额的大小,下一个农业法案定于2007年起执行,不过,近几年来由于在市场均衡化以及农业总体经济改进方面取得了成功,下一农业法案中的补贴额可能会小于2002年法案中的数额。约翰斯说,“目前联邦政府各部门都在应对预算问题,我们也不例外”。

  约翰斯是在美国农业部一次农业法案论坛上说这番话的,该论坛每年在名为“Farmfest”的农业博览会上举办一次,地点位于明尼苏达州西南部RedwoodFalls附近。约翰斯目前正在全国各农业州举办一系列这样的论坛,来收集农民对下一个农业法案的意见。

  美国农业部通过捐赠玉米和豆粕资助伊拉克家禽业

  美国农业部计划向美国谷物协会(民间组织)捐赠21250吨玉米和8750吨豆粕,用于伊拉克。美国谷物协会将销售这些玉米和豆粕,并用所得收益来帮助伊拉克振兴家禽业。美国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谷物协会将向伊拉克家禽生产者协会提供一种循环贷款资金,用于家禽生产者、信贷资金管理培训以及商业能力建构。

  巴西货币坚挺,出口潜力受损

  由于雷亚尔坚挺,巴西大豆对潜在进口商的吸引力已开始下降。巴西货币之所以坚挺是因为贸易顺差额不断增长以及国内政治丑闻逐渐淡出人们的关注。

  中西部头号产豆州通常从2月份开始大量销售新茬大豆,但是今年新茬大豆的销售量却非常低,因为农民们说利润率没有吸引力,而且贸易公司还对信贷进行限制。

  另外,由于贷款拖欠现象不断加剧以及今年利润率有所下降,许多贸易公司及化肥、农药公司已削减了下一年度对农民的信贷额。中西部地区的许多农民将种植收益大量用于投资,而且今年的低价格又使一些农民出现资金周转问题,这进一步加剧了对化肥公司款项的拖欠。据巴西化肥供应商协会统计,2005年上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低28%。

  目前,对巴西农民而言,只有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美国大豆就要进入国际市场了,而且巴西和阿根廷在世界最受欢迎供应商的排名中还出现了名次互换。

  马托格罗索州州长预计2005-2006年度的产量将比去年低20%

  巴西一家名为GazetaMercantil的商业日报说,作为巴西主要产豆州马托格罗索州州长及巴西最大大豆生产商的布来罗·马吉预计,2005-2006年度巴西的大豆产量将比去年低20%。他说,农民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巴西货币呈坚挺态势,因为这意味着国内价格无法弥补化肥、农药成本的上涨,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种植面积将从27%下降到20%。

  巴西将于9月份恢复转基因审批程序;消费者团体表示担忧

  巴西国家生物安全技术委员会(CTNBio)有望于9月份起恢复工作,目的是在2006年中期以前对积压的转基因种子销售许可证申请进行审批。CTNBio执行秘书贾伦·纳西曼托说,审批规则定于7月底发布,执行时间应该是9月份。“CTNBio一旦恢复工作,就会尽最快速度对积压的转基因种子销售许可证申请进行审批,”纳西曼托说。

  巴西总统卢拉于3月24日签署了国内第一个综合性的转基因生物法,自此,审批程序陷入中断。该法(第11097号)3月2日获国会通过,按其规定组建了一个由11位内阁部长组成的国家生物安全委员会,对转基因政策进行制定。CTNBio是科技部现有的一个机构,该法还授权其对转基因许可证申请进行审批。

  消费者保护协会执行协调员塞兹佛来多·帕兹说,他担心新的转基因法将使与转基因作物杂交的传统作物畅通无阻。“大豆通常是自花授粉,仅仅偶尔在风力作用下出现非常近距离的异花授粉,因此我们不太担心转基因大豆与传统大豆杂交,”帕兹说。“但是玉米和棉花是以昆虫为媒介的异花授粉作物,因此发生这种杂交的可能性很大。”

  同时,当地一家名为ValorEconomico的商业日报说,南方巴拉那州的合作社认为,既然转基因技术已经遍及全国,他们准备在下一年度对自己的非转基因大豆加收20%的溢价。该合作社说,溢价的收取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弥补花费在大豆隔离上的额外成本。

  受8月份干热天气的影响,多数大豆类产品期价上升

  由于8月份的干热天气给市场带来忧虑,多数大豆类产品在8月4日收盘时价格上升,但产量前景依然非常看好。8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上升$0.46为$246.64,9月份上升$1.10为$248.20,11月份上升$1.98为250.77;8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上升$1.98为$234.35,9月份上升$1.98为$232.70,10月份上升$2.09为$231.70;8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下跌$3.31为$532.41,9月份下跌$4.19为$533.73,10月份下跌$4.63为$535.28。

  (采编:吕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