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美圆指数下跌总体表现偏软 COMEX金价回调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00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周一,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出现下跌。在经过了前三周3.7%的涨幅后,价格出现回调整理也是十分正常的。COMEX市场12月期金报收于440.30美圆/盎司,下跌2.5美圆,持仓增加9606手,至283233手。

  昨日美圆在联储宣布加息前窄幅波动,美圆指数略微下跌,总体表现仍然偏软。周一国际市场最重要的消息来自日本,小泉政府邮政改革法案未能过关,因而决定于9月11日进
行国会改选。消息传出后,日圆并没有出现恐慌性下跌,反而自低位出现反弹,投资人认为小泉首相在下个月的全国大选中,即使遭遇挫败,日本经济也仍将持续扩张,这支撑了日圆上扬。从目前来看,美圆经历了半年10%以上的涨幅后,刺激其再度上涨显然需要更多的理由,稳步的加息已经不能够很好的激励美圆。笔者认为,美圆此次下跌并没有完结,联储公布加息之后美圆可能会选择再度下行,这对黄金是有支持作用的。

  国际原油昨日牛气冲天,沙特阿拉伯可能遭受恐怖袭击以及美国炼油厂的停工引发了市场对石油供应的忧虑,担忧情绪弥漫市场,9月原油收盘于63.94美圆接近每桶64美圆的历史新高。原油的上升带动了商品CRB指数的上涨,从CRB指数来看全球商品仍旧处于牛市当中,对于黄金来说其中长期走势同样趋好。同时恐怖传言也会促使黄金避险功能的显现。

  黄金价格昨日的下跌并没有打破此次上涨的格局,12月期金的支撑位先后在440美圆和437美圆。笔者个人认为现在就言此次黄金上涨告一段落尚早,如果美圆再度下跌黄金必然会展开更大级别的上涨,目前主要操作思路仍应该是逢低买入,12月合约440美圆以下可以尝试买入,止损价格参考60日均线。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信息部 王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