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高赛尔黄金交易大赛 > 正文
 

高赛尔日评:金价七连阳 短期恐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48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 杨易君

  隔夜国际金价以436.5美元开盘,最高上试439.10美元,最低下探435.25美元,报收437.50美元,较前个交易日上涨1.10美元,涨幅0.25%,日K线呈一根续创回升新高的小阳线。

  隔夜美元以88.04点开盘,最高上试88.22点,最低下探87.61,报收87.72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34点,跌幅0.38%,日K线呈一根继续回调的小阴线。周四美元在22点30分以前的亚欧美盘面,总体呈低位振荡运行态势,下至亚洲早盘的87.80点,上至欧洲初盘的88.20点,但国际金价体现出独立的动态运行步调,在20点30分以前基本动态持稳于436美元上下运行。在20点30分~22点30分,尽管美元的动态运行没有明显变化,但国际金价却在该时段走出独立上行态势,金价从436美元稳步推升至439美元上方;随后一个小时,美元再次破位动态急跌40点至87.60左右,但国际金价并未获得对应提振高举高打,初显金市短期抛压;凌晨至隔夜收盘,美元在87.7左右弱势停顿,金价则渐显回软至437.5美元左右。

  美元继续中期回调,这无疑为国际金价的中期趋升营造了较好关联环境。从K线形态来看,美元在整个七月份构筑了一个中级的复合双头形态,8月2日对颈线的破位则宣告了双头的确立,以及美元中期调整的确认。而美元的目标跌幅笔者以为可以从如下方法进行测算:1)、从美元于80.39上涨至7月的90.77点,其回调的0.236位即88.32点刚好构成美元双头的颈线,美元继续向下,则可能在其回调的0.382位即86.80点,以及回调的二分位即85.58点左右;2)、另外以美元七月份的头90.77点和颈线88.28点作为波段的顶底,其向下的1.618位在86.74点,其向下的2倍位置在85.79点,分别与1)中所述的0.382位和二分位对应共振,形成美元回调的支撑;3)、年线和半年线在85.5~86点区间也恐将形成美元回调的强劲支撑。综上所述,美元向下的第一支撑可能在86.80点左右,而更为强劲的支撑应该在85.50点左右,这位我们关联把握金市的运行节拍较为重要。就短期而言,美元已进入超卖区域,继续下跌或回稳反抽都存在可能,操作上,应看空不作空,空头可以继续持有。

  国际黄金市场,多头持续高歌猛进,金价形成七连阳,最大涨幅超过17美元。昨日金价已初显上升抵抗,在22点30分以后的一个小时,美元急跌40点,但国际金价并未获得提振,已开始出现短期获利回吐迹象。尽管金价已形成七阳走势,但通过近日的动态分时观察,其上升步调依然稳健。故笔者以为金价的中观波段升幅可能较为理想,此前推导的455.3美元左右应该不是梦想。就短期而言,金价沿着布林通道的上轨强劲攀升,目前已触及超买区域:6RSI已超过85,显示短期金价可能超买;KD指标值接近90也显示短期超买;而就MACD及CR能量指标来看,则处于合理的强势区域,显示金价可能仅仅是短期超买,但不改中期升势。操作上,如遇金价短期激升则建议短线投资者逢高兑现获利多头,并在金价的超涨回荡中伺机逢低介入,而中长线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多方头寸,咬定青山不放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