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粮食总产量可望增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50 中国证券报

  记者 上官卫国 北京报道

  商务部最新预测,今年我国全年粮食产量可望比去年略有增产。考虑到粮食库存及进口因素,我国今年粮食供需平衡是有保证的。

  商务部称,今年我国夏粮总产达到10627万吨,增产512万吨,增长5.1%。早稻可望
获得好收成,秋粮播种面积也略有增加,初步预计全年粮食产量比去年略有增产。

  商务部认为,下半年粮食价格将继续稳中略降,大体保持去年的水平。国内粮食供给增加,产需缺口进一步缩小,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进口粮食436万吨,同比仅增长6.2%,远远低于去年同期176%的增幅,每吨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55.7美元。

  商务部还认为,目前植物油特别是豆油加工能力过剩,业界竞争加剧,价格保持去年下半年以来低位震荡、逐渐下跌的运行趋势。蔬菜、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会因季节变化略有波动,考虑到种植成本增加、洪涝灾害等因素,全年蔬菜价格涨幅将超过去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