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政府称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平抑油价(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6:07 格林集团
美政府称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平抑油价(组图)
美政府称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平抑油价(组图)
美政府称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平抑油价(组图)
美政府称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平抑油价(组图)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不支持显示!

  新闻中心 期市要闻

  美政府称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平抑油价

  发布时间:2005-03-11 08:58: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气: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9日表示,尽管美国国内汽油和进口原油价格高涨,但布什政府并不打算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来平抑油价。

  麦克莱伦说:我们认为不应该为了操纵油价或出于政治目的而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但他同时表示,如果石油供应发生中断,政府会毫不犹豫地动用该储备。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建立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储备量约6.7亿桶。

  近日,美国国内汽油价格已经超过每加仑(1加仑约合3.785升)2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也达到每桶55美元高位。因此,美国国会一些民主党议员呼吁政府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缓解市场的紧张状态。

  布什当天在俄亥俄州发表演讲时,呼吁国会尽快通过法案,允许在阿拉斯加的北极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开采石油,认为这才是解决美国能源供应紧张和对能源进口依赖度高的一项有效措施。不过他也承认,美国部分地区居民对油价高企和可能发生大范围停电事故的担忧是合情合理的。过高的能源消费支出有损美国人利益,高油价也会阻碍美国的经济增长。(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