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九三油脂停收大豆价格再下滑 玉米合约顺利摘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04:43 新京报

  (一)大豆(资讯 论坛)

  1、九三油脂停收 黑龙江现货价继续下跌

  本周,黑龙江大豆现货市场出现较大变化。国内豆粕(资讯 论坛)、豆油销售不旺,导致价格逐步下滑,许多油脂厂已经陷于亏损或微利状态。再加上美国CBOT大豆破位下行的影
响,国内油脂企业对后市极为悲观,纷纷采取停收或降价收购的措施试图减少损失。继益海粮油将大豆收购价格下调1分后,九三油脂各分厂全面停收。随着期货501合约交割完毕,期货大豆的收购将告一段落,这使得当前黑龙江各地的收购再次大幅减少,大豆现货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2、本月上旬进口豆库存总量为160.58万吨

  1月上旬,国内进口大豆库存总量为160.58万吨,较2004年12月末的178.6万吨减少18.02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84.45万吨。截至上旬,各港口库存约69.92万吨,沿海、沿江港口油厂库存约68.64万吨,内地油厂库存约22.02万吨。目前库存最多的省份为山东(约49.04万吨),其次为广东(约31.18万吨),再次为江苏(约19.86万吨),以上三省进口大豆库存总量100.08万吨,占全国进口大豆库存的63%左右,较2004年12月末下降3%.从目前国内进口大豆库存情况分析,进口大豆库存逐渐分散,大型油脂厂和油脂集团的到货量有所减少,中型油厂的到货量和分销大豆增多,短期内中小型油厂大豆货源紧张的状况得到缓解。

  3、本月上旬进口豆压榨总量为67.3万吨

  1月上旬,国内进口大豆压榨总量为67.3万吨,较2004年12月下旬增加4.4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0.13万吨。江浙地区恢复开工生产的中小型油厂较多,整体压榨情况略有好转。但是该地区的个别大型油厂进口大豆库存偏紧,压榨量依然偏低。广东地区由于2004年12月下旬到货增加,部分厂家陆续恢复生产,但是受后期进口大豆到货量偏少的影响,油厂限量加工,整体压榨量并不理想。山东沿海在2004年12月下旬至2005年1月上旬,分销大豆到货增加。山西陕西河南等内陆地区部分中小型油厂,由于获得进口大豆原料而恢复生产,不过大部分为前期订购,到货成本低于理论进口成本。

  (二)玉米(资讯 论坛)

  1、30手1175元大商所一月合约顺利摘牌

  经过3个月的平稳运行,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第一个交割月合约501,在1月17日以30手的持仓完成了交易使命,顺利进入摘牌交割。玉米期货期价运行平稳,成交量和持仓量稳步放大,初步彰显出大品种的风范。特别是波动平稳、与现货价格关系紧密、季节性走势明显和充分反映所在交割地价格的特性显现无疑,其中蕴涵的投资机会正在吸引投资者的广泛参与。

  进入交割月后,期价遵循向现货价格靠近的原则,最后以1175元的交割价摘牌。

  2、我国去年出口232万吨同比下降85.8

  %海关最新数据显示,我国2004年1-12月玉米出口量为232万吨,同比下降85.8%.2004年12月,我国玉米出口量为350000吨。

  (三)小麦(资讯 论坛)

  澳大利亚新年度产量预计为2060万吨

  私营预测机构澳大利亚小麦预测公司(AWF)发布报告,将该国2004/05年度的小麦产量调低到2060万吨,低于上月的预测值2080万吨。

  相比之下,2003/04年度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为2620万吨。

  AWF本月预测西澳小麦产量为690万吨,上年为1110万吨。

  新南威尔士州产量为750万吨,上年720万吨。南澳产量290万吨,上年360万吨。维多利亚产量210万吨,上年320万吨。昆士兰州产量120万吨,上年120万吨。  (王晓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豆新闻 全部玉米新闻 全部合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