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美豆期价逐步回升连豆回调整理后仍有上升空间(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1:11 中财期货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报告,截止12月24日,阿根廷2005-06年度大豆播种已完成86%,较前一周增加6.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落后4.5个百分点。
 
  美豆期价逐步回升连豆回调整理后仍有上升空间(3)
阿根廷大豆播种进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5、CFTC持仓分析
 
  基金持仓——截止12月20日,基金已经持有净多头,主要是基金多头的增加和空头的大量回补。
 
  美豆期价逐步回升连豆回调整理后仍有上升空间(3)
CFTC持仓分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商业持仓——目前商业机构净多头在减少,主要是因为随着价格的回升刺激了更多的商业套保卖盘。
 
  美豆期价逐步回升连豆回调整理后仍有上升空间(3)
商业持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际市场结论:
 
  本月美国农业部继续大幅上调了05/06年度美豆的期末库存,导致全球期末库存同步增加。而美豆的出口销售和装船进度依然大大落后于去年,并受到了来自巴西大豆出口的竞争。因此,基本面上是相对利空的,美豆本年度后期的出口压力也相当大。但从基金目前的持仓结构来看,基金正在空头回补,并逐步增加多头头寸,显示了基金中期看多的态度。如果基金在明年开始继续保持这样的持仓策略,预期CBOT大豆回落的空间有限,而向上的空间会更大一点。
 
  二、国内市场
 
  国内专业机构公布的2005年12月份国内大豆、豆粕、豆油供需预估数据:
  2005/06年度,我国大豆新增供给量预计达到4400万吨,其中国产大豆供应量为1800万吨,进口大豆供应量为2600万吨。该年度大豆榨油消费量预计达到3250万吨,较上年度增长110万吨,其中包含650万吨国产大豆榨油量及2600万吨进口大豆榨油量。
 
  2005/06年度,我国豆油新增供给量预计达到815万吨,其中豆油产量预计达到585万吨,豆油进口量预计达到230万吨,较上年度提高58万吨。该年度豆油食用消费预计达到740万吨,工业及其他消费预计达到80万吨,年度总消费量预计达到823万吨。
 
  2005/06年度,我国豆粕新增供给量预计达到2618万吨,其中豆粕产量预计达到2594万吨,饲用豆粕消费量预计达到2400万吨,较上年度2250万吨提高150万吨,出口量预计达80万吨,年度总需求量预计2580万吨,较上年度2400万吨增长180万吨。
 
  1、国产大豆现货价格在12月份开始从低部回升
 
  美豆期价逐步回升连豆回调整理后仍有上升空间(3)
国产大豆现货价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