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美豆期价逐步回升连豆回调整理后仍有上升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1:11 中财期货

  本月美国农业部继续大幅上调了05/06年度美豆的期末库存,导致全球期末库存同步增加。而美豆的出口销售和装船进度依然大大落后于去年,并受到了来自巴西大豆出口的竞争。因此,基本面上是相对利空的,美豆本年度后期的出口压力也相当大。但从基金目前的持仓结构来看,基金正在空头回补,并逐步增加多头头寸,显示了基金中期看多的态度。如果基金在明年开始继续保持这样的持仓策略,预期CBOT大豆回落的空间有限,而向上的空间会更大一点。

  国内大豆现货价格本月开始回升,豆粕价格因预期饲料需求的逐步恢复而走强,国产大豆压榨利润的上升也将进一步增强油厂的压榨热情,从而刺激对国产大豆的采购需求。后期随着CBOT大豆市场期货价格的逐步回升,进口大豆的到港成本也将上升,带动国产大豆价格的上涨。预计连豆市场在经过回调整理以后中期会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

  一、国际市场

  1、USDA 12月大豆供需报告调整

  美国大豆出口下调,期末库存继续调高

  美国农业部本月将美国大豆出口下调了5500万蒲,至10.2亿蒲,原因是南美大豆出口强劲,特别是对欧盟和中国的出口增加继续限制了美豆出口步伐。美国大豆的期末库存比上月增加了5500万蒲,至4.05亿蒲,比上年度的2.56亿蒲大幅增加了1.5亿蒲。

  美豆期价逐步回升连豆回调整理后仍有上升空间

CBOT黄豆连续价格/美国期末库存预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巴西出口增加,库存下降;阿根廷产量不变

  巴西大豆出口调增了100万吨至2500万吨,而压榨量下调了73万吨至2925万吨,由于产量没有调整,因此期末库存仅小幅下调了27万吨至1584万吨。本月阿根廷的产量、出口及期末库存均没有变化。

  全球供应略增,需求减少,期末库存增加

  预计05/06年度全球大豆产量达到2.2171亿吨。全球大豆压榨量下调了近60万吨,主要是巴西压榨量下降73万吨。本月全球大豆的出口减少了47万吨,主要是美国大豆出口下降了150万吨,抵消掉了巴西大豆出口增加的100万吨。本月预计全球大豆期末库存增加136万吨,主要是美国库存增加了150万吨所致。

  美豆期价逐步回升连豆回调整理后仍有上升空间

CBOT黄豆连续价格/世界期末库存预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全球大豆期末库存变化
 
  本月全球期末库存虽较上月有所下调,但年度世界期末库存依然达到10年来的高点。
  美豆期价逐步回升连豆回调整理后仍有上升空间
1995-2005世界大豆期末库存/库存消费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国大豆的期末库存上升4.05亿蒲,比上年度的2.56亿蒲大幅增加了1.5亿蒲耳。

  美豆期价逐步回升连豆回调整理后仍有上升空间
1995-2005美国大豆期末库存/库存消费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