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研究:大豆延续震荡南美天气将指引近期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16 西南期货

  一、行情综述

  本周大连豆粕主力605合约延续上周以来的震荡走势,保持在2300-2400的区间内震荡为主,期间虽然上试过2425高位,但在空头打击下没能形成有效突破,周五报收在2326;持仓结构上,在元旦来临以及后市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在周一增仓至30多万手以后不断减少,周五减至24万多手。CBOT大豆3月合约在周四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整体来看,仍然处于上周以来的605-630美分的震荡区间运行。

  如今的豆类市场在没有重大消息指引下,开始进入区间震荡整理格局,市场对美国商品指数基金可能在2006年的第一周进入谷物、油料期货市场作多存在预期,由此导致了作空动能的极度减弱;在2005年的最后一周,国内大豆、豆粕市场更是出现了大幅减仓,由此可见多空双方对后市都存在信心不足。商品指数基金是否会在2006年初进入豆类市场作多,这将对短期走势带来较大影响,而指数基金是否进场则主要取决于对南美产量和美国大豆期末结转库存的预期。

  伴随着南美大豆种植的逐步结束,天气对大豆作物的影响将更为明显。本年度以来,阿根廷大豆主产区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干燥天气,但还没有到影响大豆最终产量的程度,现在阿根廷大豆种植还没有全部结束,谈天气对作物最终产量的影响还为时尚早。一些机构预测称阿根廷有一半地区存在干旱问题,这是否是阿根廷和巴西南部再次出现干旱年份的先兆目前仍未可知。我们只有在后市继续关注巴西、阿根廷大豆主产区的天气状况,才能对巴西、阿根廷2005/2006年度的最终产量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

  对于美国大豆期末结转库存状况则主要取决于其本年度的出口状况。周五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12月22日一周的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89.02万吨,高于分析师预测的55-75万吨水平;其中中国当周购买47.7万吨、装船29.1万吨。这样,截止12月22日,美国2005-06年度(9月-8月)大豆累计出口销售量为1453.61万吨,还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946.09万吨水平;而中国累计购买美国新大豆589.42万吨,也远低于去年同期801.6万吨。美国农业部当前预测的本年度大豆总出口目标2776万吨已经较上个年度下调了7%,能否完成这个出口目标,目前仍未可知;仅从目前的出口速度来看,完成这个目标是比较困难,但在中国经历了05年下半年以来的养殖业的低弥之后,存栏已经相对较少,2006年前几个月有望出现较大程度的补栏,而这就是美国大豆出口可能会在2006年初加快的一个潜在支撑。

  现在市场状况均处在一种不可知状态,由此造成了反弹之后豆类市场的相对高位震荡格局;市场状况总体来说仍然是作空意愿较小;而从CBOT大豆来说,只要多方守住大豆3月合约590美分的关键支撑位,那么空头就继续没有打压期价的信心,在没有新的利多的情况下,那么这种震荡格局将会继续维持。指数积极是否进入作多,我们没有必要去推测,需要关注的就是南美天气,南美天气变化将是近期价格走势的主要指引。

  二、图表一览

  图一、大连大豆605合约日线图

  研究:大豆延续震荡南美天气将指引近期走势

大连大豆605合约日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二、CBOT大豆1月合约日线图

  研究:大豆延续震荡南美天气将指引近期走势

CBOT大豆1月合约日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三、NOPA美国大豆月压榨量

  研究:大豆延续震荡南美天气将指引近期走势

NOPA美国大豆月压榨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四、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变化

  研究:大豆延续震荡南美天气将指引近期走势

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变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